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变形金刚4》香港遭勒索导演迈克尔·贝被袭

肖扬

2013年10月18日09:1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变形金刚4》香港遭勒索导演迈克尔·贝被袭

  据港媒消息,昨日《变形金刚4》在香港取景拍摄时遭到勒索,导演迈克尔·贝被袭击受伤,但伤势不重,剧组就地继续拍摄。

  事发时《变形金刚4》正准备在香港岛东区鲗鱼涌一间商厦内拍摄,一间冷气工程公司的两名职员向剧组勒索,指拍摄工作影响生意,要求赔偿10万元港币损失,并搬来杂物阻挡道路,阻止剧组拍摄。双方因此发生了争执,两名男子开始动手伤人,剧组马上报警。警察赶到时两人依然激烈反抗,并袭击警员,最终被制服并逮捕。

  据悉,迈克尔·贝面部有明显受伤痕迹,具体伤势如何尚不明确。当时他拒绝被送医院,看来应该无大碍。迈克尔·贝还坚持称剧组继续按照原计划拍摄。拍摄进度并没有受到影响。

  警方已经以涉嫌勒索、袭警及袭击罪,拘捕了两名男子。事后,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会长吴思远发表评论,批评暴力行为有损本港形象,但他相信这是个别事件,不会影响外国电影公司来港取景的信心。吴思远说,外国电影来港拍摄一般会聘用本地制片公司协助。发生勒索及打伤导演的情况罕见,制片及场务人员要负起责任。

  《变形金刚4》将有1/3的故事发生在中国,外景地除了北京和香港外,还将会出现其他地区的航拍镜头。在香港的拍摄将由迈克尔·贝亲临指挥,香港著名的维多利亚海港、青马大桥、中环摆花街、中国银行大厦、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及九龙深水埗旧楼区等标志性景观都将被收入电影镜头。昨日,片方还在京正式宣布选择重庆武隆地区作为影片的拍摄地,影片联合制片人丹尼·沃夫透露,导演迈克尔·贝在看到武隆的喀斯特美景后立刻决定在此地拍摄。武隆外景地的戏份将在本月28日正式开拍。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