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甄子丹不再和赵文卓合作:他欠受伤的人一个道歉

2013年10月18日07:5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甄子丹:不再和赵文卓合作

  甄子丹

  由甄子丹、景甜、安志杰、张涵予等主演的2013年最爆裂动作巨制《特殊身份》今起正式上映,甄子丹、景甜等昨日到广州宣传该片。“甄功夫”再现大银幕,或许是因有劲敌“金刚狼”,甄子丹宣传《特殊身份》相当给力,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回应了各种质疑,就连从来闭口不谈的和赵文卓纠纷一事,他也大方回应,态度明确地称:“不会再与赵文卓合作,因为他攻击了我”。

  片酬高?

  曾经一月只有3000块

  近期,华人明星片酬排行榜在网络上疯传,甄子丹以3000万片酬名列前茅。当被问及数字是否属实时,甄子丹并未正面回应,而是向记者讲述当年自己的悲惨遭遇:金融风暴时,甄子丹开电影公司拍片,户头上只剩下100块钱,没有宣传费,自己只得借高利贷。在此之前,甄子丹在TVB也是遭遇了“非人待遇”,从早拍到晚,一个月只有3000港币,“还三番五次有人说,甄子丹你不行。”

  “片酬是市场决定的,不是我想要多高就可以多高,如果高得离谱,相信也没有人找我拍戏。”甄子丹说,“无论片酬多高,3000还是3000万,自己的工作态度不会变。”

  太戏霸?

  我有今天是捱过苦的

  此次拍摄《特殊身份》,甄子丹身兼三职,尤其是还首次担任监制一职,一些琐碎的事也要亲力亲为,例如咖啡的温度、价钱。有记者问“管得这么多,所以被称为戏霸吗?”甄子丹认真回答道:“那些网上的传言十句有九句是假,我很勤力,一身的伤病,每天睡三小时,每一分每一秒都在付出,几个月见不到家人。如果说这就是戏霸,我承认我是一个戏霸。如果这样被说成是戏霸,我觉得是别人想要装弱势博同情。”

  甄子丹开始忆苦思甜,“拍《新龙门客栈》时,四十几摄氏度天气炎热我穿三层,连凳都没。梁家辉、林青霞他们辈份高有地方休息,我小辈,拍到内裤都汗湿,我没埋怨过。我们有个行规,有辈份在。拍《黄飞鸿》时受伤,徐克说子丹你休息2天。结果第二天又打电话来说没办法还是明天要拍。那就拍啦。”他总结道,“我有今天,是捱过苦的。”

  赵文卓?

  他欠受伤的人一个交代

  《特殊身份》原来是甄子丹和赵文卓的双雄配,但去年赵文卓突然宣布退出,并称是被甄子丹挤走,二人矛盾激化,引发港台演员和内地演员两大阵营“站队”。其后,声称是影片原编剧和导演的檀冰也开发布会声讨甄子丹。甄子丹昨日大方谈起此事,“我一直不想谈,是觉得没必要,都是抹黑,时间是最好的证明。”他澄清,“这件事情(指拍电影)从一开始,是我请赵文卓。电影公司不是特别愿意,我三番四次去请,我甚至亲自请求他经纪人,希望解决拍摄过程中的问题,但还是没办法。他决定走,然后一连串事情发生。他一开始攻击电影公司然后攻击我。没想到这件事情蔓延扩大,甚至成为内地、香港演员间的矛盾,我很痛心。这件事牵连到很多人,包括舒淇(指舒淇支持甄子丹,却遭到网友攻击,甚至被翻出当年裸照)、朋友、甚至子女。”甄子丹显然并没打算和赵文卓一笑泯恩仇,“我想不会和赵文卓合作了,因为他欠观众一个交代、欠受伤的人一个道歉。”

  至于檀冰,甄子丹更不客气,直言此人是电影圈不良分子,“司徒锦源(香港名编剧,已去世)是我好友,这个故事是他的遗作,我觉得(檀冰)这样占一个已去世的人的便宜真是很不要脸。他和电影公司的纠纷已经由法律途径解决了,我也等待着北京海淀区法院给甄子丹一个交代!”(记者 马彧)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