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甄子丹首度开声谈与赵文卓矛盾 赵曾称甄为"戏霸"

方夷敏

2013年10月25日08:36    来源:南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你是“戏霸”吗?

  《特殊身份》公映前,甄子丹在广州打破沉默,首度开声谈及去年他与赵文卓以及内地导演檀冰(耿卫国)之间因为拍摄该片而引发的系列纠纷,表明态度。在长达一个小时的采访中,他详细叙述了事件的经过,并就相关内容一一作出回应。

  开机不久

  赵文卓被爆“耍大牌” 甄子丹:老板前后四次想换掉他

  甄子丹介绍,在《特殊身份》筹备期间,是他说服投资方力邀赵文卓加盟的,“因为我没有和他合作过,希望能碰撞出一些新的火花”。这部电影于去年1月19日在北京宣布开机,当时甄子丹和赵文卓在现场比划功夫,互动频频,成为一大亮点。不到一个月,2012年2月27日,有港媒报道称赵文卓在《特殊身份》剧组“耍大牌”,不仅带了“7个助手”到剧组,还在开工当日就闹罢工。

  甄子丹证实了这些传闻。他说,其实在拍摄过程中,因为赵文卓陆续提出换总统套房、增加片酬等要求,投资方前后四次都想换人,但都在甄子丹的坚持下没有换成。“第三次老板提出换人时,我们已经拍了大概10天。当时是在深圳,我才知道他带了八九个人在现场。后来我了解到原来这八九个人公司是要给钱的。我不知道为什么需要这么多人,我拍戏就带一个助手。”为了赶拍摄进度,他还是说服片方答应了赵文卓的要求。但是过了几天,甄子丹被告知,赵文卓不接通告,因为“他觉得剧本和他签合约时有所改动”。甄子丹找到当时赵文卓的经纪人张家振,约赵文卓一起谈了一个多小时,赵文卓依然坚持退出剧组。

  骂战开锣

  赵文卓斥甄子丹“戏霸”    甄子丹:我不但没删他的戏,还加了

  《特殊身份》剧组于2月29日晚间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与赵文卓创作理念不合,取消双方合作。紧接着,赵文卓于3月1日凌晨通过微博回应称自己受到剧组不公正对待。并于当日早间再度通过微博发表正式声明,逐条回应港媒的“不实”报道。此后,赵文卓于3月15日接受媒体采访,称甄子丹是“戏霸”,未经他同意而擅自删减其戏份,致其从主角降为配角,导致其最终离开剧组。

  谈到“戏霸”之说,甄子丹有些激动:“他说我删了他的戏,这个是很荒谬的说法,我是加多了他的戏!而且我还要表现他多厉害多好看。在片场,我给他增加自信心,主动跟他沟通。我为什么找这个演员,难道我请你来打压你,这说不通的啊!”

  除了“戏霸”外,甄子丹的罪名上还有一条是“妒忌”,赵文卓曾宣称:“甄子丹妒忌我长得帅。”“这也很荒谬啊!我拍了这么久的戏,当时刚刚和金城武拍完《武侠》,你觉得金城武帅还是你帅呢?你觉得古天乐帅不帅,谢霆锋、吴尊帅不帅?一开始我还觉得很好笑,说什么我妒忌你,我都不想多理睬了。”因为认为这种说法“无稽”,甄子丹选择了不回应。但他没有料到,他的沉默并没有平息传言。接下来的事态发展令他始料未及。

  网络讨伐

  贴吧被爆,站队明星被攻击  甄子丹:这根本是黑社会行径

  围绕“甄子丹是戏霸”的网络讨伐愈演愈烈。此后,从3月底到4月初,甄子丹百度贴吧连续长达六七天不分昼夜被爆吧,被称为史上最大爆吧事件。“那段时间里,我写一条微博,在一秒钟里,就有几十万条转发和评论,都不是一般人写的,里面的内容基本上全部都是粗口,类似‘祖宗十八代死光’、‘子女过马路被车撞死’之类的。这根本是黑社会的行径,是一种网络暴力行为。”他还透露,除此之外,还有人把他助手的电话放在网上,每天半夜2点多打过来恐吓我的助手。“虽然我不知道到底是谁做的,但这种做法真的很恶劣。”

  随着事件愈演愈烈,不少娱乐圈的明星也卷入其中,甚至到了各自站队的地步。其间,舒淇于3月20日发微博赞甄子丹“敬业认真”,力挺正处于风口浪尖的甄子丹,遭网友炮轰,致使舒淇不得不删除所有相关微博内容,并宣布退出微博。

  谈到这些细节,甄子丹一再表示自己“很失望”“很痛心”。在采访过程中,他一再表示:“我之所以沉默这么久,是因为我是这部戏的制片人,这部戏已经经历了太多风波,我要沉住气,我要保障这部戏拍摄顺利。如果我站出来,真的就是一场‘骂战’,戏就一定会停下来。”

  版权风波

  檀冰揭“抄袭”等“四宗罪” 甄子丹:这两部戏根本是两回事

  就在赵、甄骂战愈演愈烈之际,自称是电影《终极解码》导演的檀冰召开记者发布会,揭甄子丹“四宗罪”:甄子丹打压《终极解码》原监制成龙,致其退出;甄子丹不同意“粉丝众多”的韩庚出演《终极解码》,致其退出;甄子丹正在拍摄的《特殊身份》涉嫌抄袭檀冰的电影项目《终极解码》;甄子丹纵容自己的司机杀死赵文卓的司机。对于檀冰的控诉,甄子丹着重回应了“抄袭”一说,“《特殊身份》是我请好朋友司徒锦源过来帮忙写的剧本,和《终极解码》是两回事,我这里还有当时我们在小黑板上讲分场、讲剧本和人物时拍的照片。”他一开始本着“随你去说”的态度,但檀冰三番四次出来说,甄子丹最终选择直接将其告上了法庭,诉其名誉侵权并索赔500万元。“有些媒体说我想从中赚到多少钱,这个不是重点。无论法庭判了多少钱下来,我都会全部捐出来,我一毛钱都不会要。”

  今年5月20日,甄子丹诉檀冰案在北京市海淀区任命法院开庭审理,“现在我正在等法院的审判结果。”甄子丹说,他相信法律会给他一个公正的说法。

分享到:
(责编:韩鑫(实习生)、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