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全能星战》本周有看点 戏曲专场让明星"闹心"

2013年10月28日07:4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能星战》本周有看点

  孙楠和金武林

  经过三期节目的稳定,江苏卫视《全能星战》的收视目前越战越勇,上周的收视成功破1,成绩傲人。上周末,第三期爵士场落下帷幕,陶喆、孙楠、吴克群、张韶涵等选手的表现备受观众肯定。而下一期里七位歌手将迎来更加残酷的舞台,可以说是魔鬼主题的戏曲专场,面对大家都不擅长的音乐领域,七位明星很闹心。

  爵士场斗志燃 陶喆自曝旧时情

  在前两期摇滚场和民歌场中,《全能星战》众歌手的选曲引发了一些争议,而在上周五晚的《全能星战》中“爵士之夜”也惹来不少话题。对于从小在国外长大的陶喆来说,爵士场可以算是他的主场,他大胆选择改编内地观众耳熟能详的歌曲《弯弯的月亮》,特意找到上海和平饭店著名的老年爵士乐队,感受中国最原汁原味的爵士曲调。而这首《弯弯的月亮》也改编得很有味道,最后拿到了1223分的高分。而一向对自身感情生活讳莫如深的陶喆,甚至在节目上主动曝出,当年第一次听到《弯弯的月亮》是在国外,一个东北姑娘唱给他听,两人发展了一段感情,但因为“我那时年纪还小不懂事”,所以伤害过对方。因此这次再唱这首歌也是为了表达歉意。

  爵士场当晚孙楠选择了足以代表他童年记忆的两首经典歌曲——《听妈妈讲过去的事情》和《映山红》。如此本土的经典歌曲改编成爵士风格,是冒险还是捷径,连孙楠自己也很忐忑。而孙楠冒的风险获得丰厚回报,凭借当晚的出色表现,他拿到了1351分的全场最高分。

  戏曲主题本周来袭 孙楠要唱摇滚京剧

  即将在本周五登场的《全能星战》第四期戏曲之夜,对于以演唱通俗歌曲为主的七位明星来说可谓是魔鬼主题赛。而根据赛制,将再次淘汰一名选手。有了爵士场分数和排名的影响,又面临最陌生最难的戏曲曲风,明星的压力可谓大到爆棚。就连实力强劲的孙楠,也不敢有丝毫松懈。为了能在最短时间内练就“戏曲”神功,孙楠跟制作人金武林做足了准备。金武林告诉记者,孙楠下周参赛的曲目是《智取威虎山》选段,而在创作改编的过程中,金武林和孙楠不仅保留了现代京剧的原汁原味,甚至加入了流行摇滚的元素,“我不是戏曲的专业人,但是我很熟悉现代京剧,选择《智取威虎山》是因为喜欢和熟悉,也是很经典的作品,给人很阳刚的感觉,最重要的是这个选段适合孙楠演唱。”(记者 张 漪)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