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新快报》就陈永洲事件致歉 记者收钱发失实报道

2013年10月28日07:2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快报》就陈永洲事件致歉

  警方初步查明,陈永洲收人钱财发表大量失实报道

  昨日,广东《新快报》在头版位置,就记者陈永洲收钱发表失实报道致歉。

  致歉声明称,经警方初步查明,新快报记者陈永洲受人指使收人钱财发表大量失实报道,严重违反了《中国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准则》和新闻真实性原则,报社对稿件的审核把关不严。事发后报纸采取的不当做法,严重损害了媒体的公信力,教训深刻。新快报将以此为戒,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进一步加强采编人员和出版流程管理,严格要求采编人员在工作中尊重事实,遵守法律,遵循新闻工作者的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

  特此向社会各界致以深深的歉意。

  ■ 事件回放

  10月18日,陈永洲被长沙警方跨省刑拘。

  10月23日,新快报针对记者陈永洲被跨省刑拘发表声明,呼吁放人。

  10月24日,新快报在头版再次呼吁,要求放人。

  10月26日,陈永洲亲口承认收钱发稿,未经采访刊发失实报道,中国记协严厉谴责。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