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美国电视台为“童言辱华”道歉 被指诚意不足

岳菲菲

2013年10月29日09:3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电视台为“童言辱华”道歉 被指诚意不足

  针对日前美国广播公司ABC的名脱口秀节目“吉米鸡毛秀”中,小朋友发表的“杀光所有中国人”的骇人言论,26日ABC向亚裔政治组织80-20 促进会递交了一份道歉信。然而,由于ABC的道歉不够公开,华人表示诚意不足,并在美国街头开展了抗议示威活动。

  美多地华人掀起抗议潮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针对ABC电视台“吉米鸡毛秀”中的不当言论,各地华人侨领纷纷表态,全美华人掀起抗议热潮。

  在ABC电视台迄今未对全体华人进行道歉之际,纽约华人侨领、法拉盛街头守望互助队队长朱立创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华人社团连日来在街头表达抗议,募集签名,呼吁华人华侨同声谴责。

  截至北青报记者发稿时,白宫请愿网上已经有超过5.6万人签名要求对“吉米鸡毛秀”节目进行调查。美国政府规定,对在限时内超过10万人签名的请愿进行调查和处理。

  电视台网站已删除视频

  26日,美国广播公司ABC管理层针对节目播出“杀光所有中国人”的言论,向80-20促进会主席吴先标发表了口头和书面道歉,道歉信由美国广播公司主管夜间节目的资深执行总裁贝格以及副总裁麦克尼尔联名签署。

  道歉信中ABC表示,无意伤害华人、华裔、亚裔团体,以及其他社团。同时,ABC也为影片被上传至Youtube而表示抱歉。他们强调会尽快删除这些视频片段,尽量降低传播影响。目前,ABC网站已将这段视频删除。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常务副主席花俊雄表示,ABC电视台应当发表一份针对全体华人社区的公开声明来表示道歉,而非仅针对个人致歉。

  “孩子无错 大人有过”

  这种看似“童言无忌”的脱口秀在华人当中引起了强烈的声讨,人们普遍认为,孩子“语出惊人”可以理解,但ABC电视台和“吉米鸡毛”秀栏目则对自己播出的节目影响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朱立创在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说,在抗议活动中有路人表示“此话出自孩子之口,华人没有幽默感”。孩子或许无错,但是大人难辞其咎。在主流社会中,具有种族歧视和仇杀言论的一句话能够这样不经意地被说出和播出,一定有其深层的原因,华人应该表达不满。

  27日,华联总会表示,如果ABC电视台在今后几天不肯作出公开道歉声明,华联总会将在11月8日中午组织大批社区人士前往ABC总部进行示威抗议。

  17日,“吉米鸡毛秀”邀请了4个小朋友召开“儿童圆桌会议”,针对美国政府如何偿还欠中国的高额债务,一位小朋友语出惊人,表示“绕道到地球的另一边,杀光所有中国人。”对此惊人言论,主持人吉米表示“这是个有趣的点子。”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