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福布斯》杂志封面:Twitter与电视谁是谁的救世主

2013年10月29日08:06    来源: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在洛杉矶诺基亚剧院举办的艾美奖颁奖晚会上,一大群一线电视明星涌向后台。数月来,Twitter与艾美奖高管和负责直播的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协商,要求在演员休息室门外离舞台几步远的地方放置一面“Twitter镜”。镜面是一台iPad平板电脑屏幕,来到后台的获奖者和主持人可以用它自拍,并将这些休闲的自拍照@给拥有24.6万粉丝的“cbs”和“primetimeemmys”Twitter账号。

  对2亿多活跃用户来说,Twitter既是一家社交网站,也是一项短消息服务、一家新闻通讯社和一个自我表达的工具,甚至有人认为,它是一股促进全球政治变革的力量。不过,Twitter似乎更希望将自己定位为用户和潜在用户的电视指南,是追剧、讨论乃至影响节目和实况转播(如体育比赛和政治辩论)结果的必备工具。这种“第二屏体验”使看电视成为一项参与性活动,用户得以实时广播自己的搞笑、评论和观点。

  “随着公司的不断成长,我们越来越清楚,Twitter的公共性、实时性和对话性特征使其成为电视的完美补充。”Twitter公司CEO迪克·克斯特罗如是说。

  与此同时,Twitter也需要一个强力的推进器。虽然Twitter近期提交的S-1上市申请文件提到的营收快速增长符合分析师预计,但增长似乎即将到头。广告平均价格一直急剧下降,第三季度降幅达46%。为了抵销广告价格下降的不利后果,Twitter需要吸引更多人的注意,但作为收入主要来源的美国市场用户增长已经乏力,今年第三季度用户数量仅增长2%,如今美国人只占Twitter用户总数的1/4。

  营收停滞不前,Twitter的亏空也越来越大。受巨大资本开支和研发投入的影响,今年上半年,Twitter净亏损将近7000万美元。相比之下,2012年Facebook上市时已经年盈利10亿美元。如果亏损的Twitter要以100多亿美元的估值上市,就必须兜售一种新的商业模式。这正是Twitter的打算,而电视就是它的杀手锏。

  诚然,大批美国人仍然收看电视节目。尼尔森数据显示,美国人平均每天观看约5小时的电视节目,不过随着看什么、何时看和怎样看的方式变化,现有的看电视模式将被逐步瓦解。从很多方面来说,电视甚至不应再被叫作“电视”,称之为“视频”更加贴切。数据显示,超过1/3的观众在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观看节目。那么电视直播呢?不是“很需要”了。

  电视的处境越来越糟:网飞、Hulu和亚马逊等互联网公司正在打造高品质原创内容,与家庭影院频道(HBO)或公共广播公司(PBS)的节目抗衡。而Twitter向各大电视网发出的信息与其他互联网公司不同。它说,让我们和平共处,一起赚钱吧。当一场节目首播时,大量推文使得电视重返昔日辉煌。当然直播也就意味着不能跳过广告。Twitter还称,事实证明,电视广告紧跟一条Twitter广告,观众更可能购买广告商品。

  高德纳咨询公司科技行业分析师布劳认为,Twitter的电视战略“可能是他们目前最好的创收方案”,而且还能解决他们的用户增长问题。美国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预计,明年Twitter全球广告收入将达到9.5亿美元。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