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移动互联网概念蓄势待发

赵怡雯

2013年10月29日08:06    来源: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在经历了前期调整后,10月28日,互联网概念股再度走强。随着3G网络的普及,手机导航、微信、手机游戏、手机支付等移动互联网功能以及数十万个移动APP已经深刻地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对资本市场而言,移动互联网概念股蕴含着无限潜能,而随着不同行业在移动平台上的整合加剧,业内人士认为,相关个股的估值中枢还将有上移空间。

  截至昨日收盘,互联网概念股大涨2.56%。其中,三六五网大涨8.25%,乐视网上涨7.44%,掌趣科技上涨5%,人民网上涨4.88%,北纬通信上涨3.57%。板块中共有1.53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

  消息面上,10月28日,上市公司号百控股与翼信科技、网易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上线易生活服务平台,该平台将易信移动互联网朋友圈、网易门户网站旅游频道与本地化服务对接,实现线上业务与线下业务的结合(Online To Offline)。

  去年开始,中国电信将号码百事通和酒店业务借壳号百控股上市,号百控股成为中国电信在A股市场的惟一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商旅预订及酒店经营和输出管理,提供“吃、住、行、游、购”生活预订服务。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易生活”平台的上线,不仅是继中国电信与网易打造易信产品之后的再次合作,也标志着号百控股真正介入易信产品。

  然而,昨日公布的号百控股三季报却低于市场预期。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归属股东净利润5046万元,同比下降43%。

  对此,申银万国分析师王晶表示:“考虑到公司引入电信集团创新业务负责人成为公司董事、与易信展开战略合作等一系列动作,公司或成为电信集团创新业务平台的预期一步步兑现。”因此,王晶表示继续看好号百控股的发展。

  东方证券的周军建议投资者,在移动互联网行业中可看好两类上市公司:一类是平台型的移动应用云服务提供商,另一类是优化企业工作流程的移动互联网服务商。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