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李亚鹏黄磊想上"爸爸去哪儿" "神字幕"出自实习生

2013年10月30日08:19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爸老爸,我们快躲吧” 广告商叔叔追上门来了

李湘女儿已经拥有无数粉丝。

孩子们,快跑吧,除了广告商,还有更多的星爸追来!

亲子真人秀《爸爸去哪儿》幕后大起底

@华西都市报: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意外走红。邀请明星长达8个月、神字幕实习生获封“中国好典范”、拒绝星妈帮忙要写入合同……日前,记者赶赴长沙,一探《爸爸去哪儿》幕后的秘密。

“老爸,老爸,我们去哪里啊!”在听腻了声音的精心雕琢后,一腔星爸萌娃的草根旋律,正在席卷荧屏,刺激观众的柔情小心脏。时下热播的亲子节目中,湖南卫视的《爸爸去哪儿》不仅连续三期拿下收视冠军,其体验地也成为新热门景点。节目幕后到底有何秘诀,为何一夜走红?星爸萌娃怎样对付?近日,华西都市报记者探班长沙制作大本营,一看究竟。

锁定Kimi

台长出面亲邀林志颖

明星们平时对小孩大都严密保护,怎么肯一起上真人秀呢?“在第一次与明星爸爸接触时,我们基本都吃了闭门羹,几乎所有人都会问‘为什么还要带小孩来?’”谈起自己游说的经历,节目总导演谢涤葵觉得,自己都快把这辈子要说的话全部说完了。

据了解,编导们和演绎事业部的工作人员向庾澄庆、赵文卓、邓超等星爸都发了“英雄帖”,但他们不是没有意向就是孩子太大或太小。这时,林志颖家的小Kimi进入了节目组的视野。谢涤葵说:“我们觉得Kimi最合适,他成了我们的重点目标。第一次去见林志颖,是他参加《百变大咖秀》的时候,我怕自己分量不够,还请台长出面帮我们牵线搭桥。”节目现场导演蒋良透露,最终确定的5组明星家庭,前后共经历了8个多月。

据悉,现在节目火了,当初没参加的明星有些后悔了,更有不少明星主动联系节目组抢着上了。连李亚鹏也说,想带李嫣去参加,但要看嫣儿的意思。几个孩子都随着节目走红了,郭涛的儿子已经是学校的小明星,郭涛对媒体介绍:“石头放学回家对我说‘爸爸今天有同学让我签名了,还有人找我合影’。”郭涛坦言,第一期节目播出之后大概就有四五家企业来找石头做广告,但他没答应,不希望孩子过早地被商业化。

窘态靠“编”

“娘子军团”创意神字幕

直到《爸爸去哪儿》开播之前,导演谢涤葵对节目的收视和口碑都没什么信心。湖南卫视之所以将任务交给谢涤葵团队,也只因为曾做过多年《变形记》的他是台里唯一有丰富户外真人秀经验的导演。

在节目里,每当孩子们和家长们吃饭时,总会有一个镜头是,摄像大哥们和工作人员站成一排扛着机器严阵以待,以致小石头好奇地问:“你们为什么不吃饭?”对此,观众的惊讶、笑点闪现。据节目组介绍,每次拍摄,现场各工种人员加起来就有一百号人左右,不仅一日三餐要照顾,医疗团队也需候命。

这个节目到底有没有“剧本”?当然有,但编剧只负责设置环节和记录剧情。小朋友放羊找素材、老爸们用50元买菜窘态、家庭的厨艺大赛,每次笑料百出的设计,都是由编剧组专门负责的。“虽然叫‘编剧组’,但我们并不能设计孩子们的各种表现,因为孩子的童真是无法设计的。”蒋良说。

而对于观众热议的“葫芦娃”、“风一样的女子”、“爸爸我要拉粑粑”等字幕,记者原本以为都是专业人士所做。但蒋良表示“字幕组里,基本都是女生,通常是一个人带着两个实习生,其中有两人中途还被叫回去考试。”

约法三章

“限制”星妈探班跟队

考虑到孩子的状态和明星爸爸的时间安排,以及不耽误孩子的学习,节目组选择周末进行拍摄,“我们就是告诉孩子们这是一次特别的度假,而且会认识很多新的朋友。”节目组宣传人员彭珊表示,此举力争展现孩子们最真实的一面。

而在摄制过程中,遇到孩子们发脾气、对爸爸撒泼耍赖的情况,节目组也只能听之任之,任由事态发展。

记者还了解到,对于同样只能在电视机前观看并经常表现出紧张感的明星妈妈们,节目组也专门约法三章,不探班、不跟队,甚至连她们自己的微博、微信朋友圈,都要受到发布限制。这些条款,在当初确定参与节目时,就已经写入合同里“妈妈须知”一栏,包括录制的时候不能跟随节目组,也不能擅自透露节目的录制情况等。

蠢蠢欲动

李亚鹏黄磊都想参加

随着三期《爸爸去哪儿》的热播,星爸萌娃的话题也在娱乐圈内部延烧。连日来几乎所有的明星活动上,大家最后的话题都不由自主地转向《爸爸去哪儿》——

李亚鹏:自己没看过,但听说了,也想带李嫣去参加,但还要看嫣儿的意思。

黄磊:导演组要是现在要我参加,我立马拎包入住,之前因为顾虑太多,所以婉拒了节目组的邀请。

佟大为:厨艺我肯定比他们强,我7岁开始学做饭。私下可以跟(张亮)PK一下。

刘涛:(可以参加)不过,得先让孩子爸爸减减肥。

陈羽凡:“如果时间允许,在和孩子沟通后,他也对节目感兴趣的话,那我也不排斥参加这个节目。”(陈颖杨莉)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