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变4》不设中国特供版 李冰冰戏份将达30分钟

2013年10月31日07:2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结束香港的10天拍摄后,10月30日《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以下简称《变4》)抵达重庆武隆仙女山景区,正式开始其内地拍摄之旅。在昨天武隆的开机仪式上,导演迈克尔·贝惜字如金,但还是透露了几条影片的关键信息,包括李冰冰戏份将达到30分钟,武隆天坑出现两分半钟,成为剧情的关键转折点。他还承诺影片全球只有一个版本,不会出现所谓的中国特供版。制片人洛伦佐称,来中国拍摄不是为了中国市场和票房,而是寻找一个多元化的故事背景。

□探班

武隆天坑拍摄花费约200万美元

昨天上午,电影《变形金刚4》在世界自然遗产地重庆武隆中国外景地天生三桥举行开机仪式,导演迈克尔·贝及影片的两位制片人到场造势。现场并没有出现《变形金刚》系列标志性的汽车人模型,也没有任何主演到场,但所有的拍摄器械从10月28日开始已经从香港连夜运送至武隆景区外。对于来到武隆,导演迈克尔·贝表现得十分兴奋,发布会上不停摆弄手里的小镜头。

天生三桥总面积454.7平方公里,由两个大型岩溶地质遗迹园区组成,浑然天成的“天坑”深度和宽度有50余米,四周岩壁陡立,而上方中间悬空而呈桥状,形成“天缝”和“天生桥群”。拍摄现场就位于其中青龙桥附近的一片草坪空地。2005年张艺谋导演的《满城尽带黄金甲》也曾在此取景。为了达到拍摄要求,剧组还自费出钱种植了不少新的植被。迈克尔·贝称,武隆景区的拍摄大约花费了100万至200万美元,将在片中出现两分半钟的时间,“虽然听着不长,但这对一部影片来说已经是相当多的时间了。擎天柱在此将有英雄式的行为。”

据了解,此次影片故事主要发生在两大天坑之一的天龙天坑中,曾有外媒爆料有可能是一座外星飞船或陨石坠落到天坑中爆炸,但未获片方证实。

□采访

导演 迈克尔 李冰冰戏份将达30分钟

在发布会后的群访环节中,迈克尔·贝来去匆匆,惜字如金,不过他还是透露了影片的几个关键细节。

对于媒体最关心的中国演员在片中的戏份,迈克尔·贝承诺,李冰冰绝对不是外界盛传的“打酱油”角色,其戏份会长达30分钟。当被问到另外一位中国演员韩庚在片中的角色时,迈克尔·贝称韩庚日程紧张,只在美国芝加哥进行了一天左右的拍摄。他还再次强调,《变4》全球只有一个版本,不会出现所谓的中国特供版。

制片人 洛伦佐中国取景为多元化呈现

对于《变4》的剧情,制片人之一洛伦佐·迪·博纳文图拉在接受采访时称,前三部《变形金刚》已经是一个完整的故事,“但是第四部我们有意换掉了之前的演员,想展现一个全新的故事。”而对于来到中国拍摄的原因,他否认是像其他一些好莱坞影片那样,看中了中国市场和票房,“我们完全没有考虑过这个因素,之前在讨论剧本的时候导演就曾提到想为影片寻找一个多元化的故事背景。最开始我们考虑去香港拍摄,但后来参考了武隆的取景条件之后,觉得这里也很好,希望在影片中把多元化的景色呈现给观众。”

之前中国赛区海选诞生的两位中国演员李俊霆和赵茜也完成了各自的戏份,来到现场。谈及他们在片中的具体角色以及是否与其他主演有对手戏,两人都称现在不能透露。李俊霆称,他在香港时已与李冰冰见过面。

□插曲

不会因被袭“炸毁”香港

迈克尔·贝稍早时间在香港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变4》全片预计长达120分钟。其中香港场景将占到30分钟至35分钟左右,包括一场在底特律搭景拍摄的香港爆炸场面。他称片中将有大量爆炸戏,但并没有摧毁任何香港地标性建筑。

《变4》在港拍摄的10天里遇到了不少意料之外的麻烦,包括两次勒索并遭遇暴力袭击,谈及这些迈克尔·贝坦言有些恐怖,而且他觉得这件事似乎令他的香港剧组团队感到很丢脸,“至少有30位香港工作人员对我说非常抱歉,这很令人欣慰但也让我不知所措,但我的确没拿这当成一个大事件。”他还透露在拍完《勇闯夺命岛》之后曾来香港观光,那时接待他的是成龙。

■链接

中国演员大片露脸

随着中国电影市场的日渐红火,不少好莱坞大片为了更容易地进入中国市场,增添了中国元素,有的是锦上添花,有的却为人诟病,尤其出现的中国特供版,更是让人哭笑不得。本报简单盘点了中国演员在大片中的露面史。

□盘点

《变形金刚4》 中国元素

《变形金刚》系列作为好莱坞最知名的科幻系列大片,在第四部中融入了更多的中国元素,虽然不少细心的影迷自前几部就开始注意到伊利舒化奶、联想电脑等国货的存在,不过似乎在第四部影片中真正的中国元素才开始登堂入室。

☆制作电影频道主办的电影网此次与美国派拉蒙公司、家赋公司达成协议,将会对第四部在中国的取景、影片选角、后期制作以及宣传推广等方面提供协助。可以说,也是电影网的加盟,使得该片出现了如此之多的中国元素。

☆取景中国的地标和自然景观将是《变4》中的重要中国元素,据片方介绍该片将在中国4个地方取景(香港、北京、重庆,还有一个地方未公布),除了在香港10天先后到立法会、青马大桥及中环等地点拍摄外,已经公布的名单中还有北京的长城、鸟巢、水立方和盘古大观。目前该片正在重庆武隆天坑取景。

☆面孔中国演员是中国影迷最关心的元素。目前已知会有6名中国演员参与到《变形金刚4》的演出当中,这也创造了好莱坞大片邀请中国演员数量上的纪录。除了李冰冰、韩庚两位明星之外,还通过海选产生了4位中国新秀,分别扮演特定角色。

☆道具不仅人类战队中有中国演员面孔,汽车人队伍也添了自己人。此次广汽传祺将出口海外的主力车型——白色传祺GA5成功植入新汽车人战队,跟着擎天柱变形出发。

☆植入中国的植入广告并非从该部始,但显然在这一部发扬光大。据悉,剧组在美国搭建了一条唐人街,腾讯、苏宁、周黑鸭、纽崔莱的广告牌皆十分醒目。(记者聂宽冕)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