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叫停网友为重病患者募捐?安徽宁国民政局否认

2013年10月31日10:3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宁国市政府网站截图
宁国市政府网站截图

  人民网北京10月31日电 (记者孝金波)近日,有网民爆料安徽省宁国市“好心网友为重病患者募捐‘救命钱’,反遭民政局叫停”,30日,宁国市民政局发布情况说明称,开展定向公开募集活动是网友的自发行为,也是社会正能量的体现,勿需民政部门审批,故无“叫停”之说。

  关于对“好心网友为重病患者募捐“救命钱”反遭民政局叫停”网帖所述情况的说明

  10月29日,部分媒体发布和转载(宁国市)“好心网友为重病患者募捐‘救命钱’,反遭民政局叫停”网帖。宁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有关部门立即予以调查。根据调查,现就网帖反映情况作如下说明:

  10月27日前后,宁国社区论坛网友发表了“看到大量找宁国论坛申请募捐的患者,质疑相关慈善部门不作为”的网帖。为澄清有关情况,10月28日上午,市民政局邀请了市合管局、市慈善协会以及社区论坛代表就我市大病医疗救助和慈善医疗救助工作进行了沟通。会上,市合管局及民政局有关工作人员就现行的合作医疗报销和大病救助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市慈善协会也就慈善医疗救助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我市的城乡医疗救助实行的是一站式服务,对于符合医疗救助的患者在合作医疗报销后,直接给予医疗救助;对于救助后个人承担的医疗费用仍然较高的,可再申请我市的慈善大病救助。与此同时,近年来,我市还先后举办了“爱在深秋”、“爱心暖冬”等多项慈善活动,成立了“萌婷爱心基金”和“农合行爱心基金”,慈善协会成立以来,累计救助大病患者474人次684.75万元。

  为救助大病患者,开展定向公开募集活动是网友的自发行为,也是社会正能量的体现,勿需民政部门审批,故无“叫停”之说。会上,社区论坛代表提出:随着论坛的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部分大病患者慕名上门求助,考虑到我市此类群体人数较多(据初步统计,全市大病患者近2000人),为此,与会人员建议,为更好地体现慈善救助公开、公正、公平原则,鼓励倡导社会团体和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地开展募捐活动,确保救助活动规范有序,论坛代表也给予了充分理解。

  针对好心网友提出的三位重病患者,我们在倡导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予以支持帮助的同时,按照《宁国市慈善救助办法》,将进一步加大慈善救助的力度,真正做到“以人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

  在此,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对我市慈善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关注贫困弱势群体,积极做好慈善救助工作,为构建和谐宁国作出积极贡献。

  宁国市民政局

  2013年10月30日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