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屌丝逆袭才是电影最理智的主题

李俐

2013年11月01日08:3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屌丝逆袭正当道

  新上映的《私奔B计划》是一部很容易被错过的法国电影。在美国大片炫目的特技面前,法式小情调本来就不够吸引眼球,再加上男主角丹尼·伯恩那张“囧”脸,实在很难勾起女观众对美好爱情的想象。可正是这张看上去老实巴交的“囧”脸,在历经横跨法国、丹麦、肯尼亚、俄罗斯的追爱之旅后,竟成功地让女神戴安·克鲁格毅然放弃相恋多年的高富帅男友,心甘情愿地跟他回家。

  抛开沿途迷人的异域风情和一路的爆笑桥段不说,单是这屌丝俘获女神芳心的故事,不正是当下最接地气的吗?要知道,金童玉女的组合现在已经不再流行,灰姑娘遇到王子的故事也早就俗滥了,娱乐圈的风向悄然转换,屌丝男开始绝地反击,迅速占领市场。

  看看这两年国产电影里大热的男主角们吧,《泰囧》里卖葱油饼发家致富的王宝强,《北京遇上西雅图》里在月子中心当司机的落魄大夫吴秀波,《致青春》里贫寒家庭出身的孤僻男赵又廷,《中国合伙人》里白手起家的黄晓明、邓超、佟大为哥儿仨……都是24K的纯屌丝。再看看和他们搭戏的,净是范冰冰、汤唯、赵薇这样一水儿的女神。

  网上有个毒舌帖“娱乐圈十大最像屌丝的男艺人”,第一名就是黄渤,可是人家偏偏一路靠着各种奇葩丑角混到了票房一哥的位置。特别是在《101次求婚》中,黄渤竟然将志玲姐姐娶到了手,让人好不眼红。不仅电影里如此,生活中,黄渤也一举击败刘德华、梁朝伟两位男神,成为林志玲最理想的择偶对象。她给出的理由让人无法反驳:“黄渤会让人感到快乐,女人要的不就是快乐吗?”巧合的是,舒淇也宣称自己心仪黄渤这样的男人:“他特别会讲段子,整个人都很有戏,和他在一起,我可以站在旁边不讲话。”

  屌丝如此走俏,一众男神也努力想要撕掉“高富帅”的标签。黄晓明就对“男神”二字恨不得敬而远之:“这个词离我好远,我只是一个平凡‘土鳖’,用百分之百的努力,去争取最好的成果。我并没有觉得自己有了多少成就,相反我觉得自己还有很多想做却没有做到的事情。”以前说黄晓明“二”,说他太端着,说他是“花瓶男”,索性他就顺水推舟,二上加二,反而被大家接受,成为颇有观众缘的“二哥”,走下“神”坛的他也发展得越来越顺风顺水。

  不是所有女神都爱高富帅,屌丝逆袭才是最励志的主题。如果你才华如黄渤、真诚如宝强、勤奋如晓明,何愁等不到自己的女神?

分享到:
(责编:韩鑫(实习生)、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