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成龙新片放豪言:我拍电影全世界的钱都来找我

王金跃

2013年11月01日08:18    来源:南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成龙 一听我要拍电影 全世界的钱就会来

演员景甜在片中饰演成龙的女儿

  由丁晟导演,成龙、刘烨、景甜主演的《警察故事2013》29日在北京举办发布会。发布会上,谈及这套系列片,成龙表示,“没人能跟风”。并表示片中自己会有很多哭戏。由于旧疾缠身,成龙表示自己以后拍打戏会考虑用替身,此外,跟张艺谋合作的新片也将于明年开机。

  开场:“并没有说以后就不拍动作片了”

  “我说的是《十二生肖》是我的最后一部大的动作片,并没有说以后就不拍动作片了,可能是有些媒体朋友在现场听错了。”在当天《警察故事2013》的首次媒体见面会上,面对记者的提问,笑嘻嘻的成龙这样澄清道,“以后再拍动作戏,有些危险动作可能就需要有替身了”。

  自从1985年成龙拍摄第一部《警察故事》开始,已经拍摄了四部《警察故事》和2004年的《新警察故事》。随后,成龙开始了他的“革命家史”陈述,感叹当年拍摄动作片的时候是多么的危险和辛苦,“别人不做的动作,我做。曾经有一次早上6点钟被送到了医院救治,一位老婆婆在边上哭着喊着,救救他吧。”“为什么这么拼命?如果没有当时的那份坚持,没有播种下种子,就没有现在的开花结果。”

  豪言:“我要拍电影,全世界的钱就会跑来找我”

  成龙接着解释为什么自己电影中的片名都这么简单直白,比如《警察故事》《A计划》《B计划》《飞鹰计划》,等等,“那是因为当时在香港拍电影的人都不讲规矩,一旦成龙要拍的新电影的名字泄露出去,很快就有一堆类似的片名出现,加上那时候拍电影也都没有完整的剧本,很多故事都是现场聊出来的,所以一开始就用一些简单的名字或者是暗号来代替,结果说着说着就习惯了”。

  现在的成龙,手上积攒了很多“系列”,比如“警察故事”系列,“醉拳”系列,“飞鹰计划”系列,“上海正午”系列。“现在一听到我要拍电影,全世界的钱就会跑来找我,这都是这么多年来用心拍片形成的无形财富。”

  聊起《警察故事2013》,成龙指着身边的导演丁晟说,自己几年前交给导演一大包的资料,要他飞到柬埔寨考察,结果丁晟回来后告诉他,自己拍不了这种电影,“这事以前是跟张艺谋合作的,结果他的人去了之后也回来说拍不成”。

  意外:“我想起了我的小龙女,因为我也对她疏忽了很久”

  从预告片来看,成龙在《警察故事2013》中开始走亲民路线,演员景甜在片中饰演他的女儿,“这是一对特殊的父女关系,父亲忙于警察工作,结果在生活上疏忽了女儿,导致女儿很叛逆。我想起了我的小龙女。因为我也对她疏忽了很久”。成龙第一次当众主动提到了这个他在“全世界男人都会犯的错误中”生下来的女儿。

  他提到了房祖名,“我就是想通过这个告诉祖名,当年你在香港,我在美国拍戏的时候,你以为我是在花天酒地吗?告诉你,我是在拼命啊!”成龙说,一讲到自己饰演的老爸每天都在公安战线出生入死时,“这种对白一讲出来,眼泪就自然下来了”。

  尾声:“右耳其实早已失聪”

  现场有记者捕捉到成龙捂住右耳朵的动作,他的听力明显有问题,“这也不是新闻了,像景甜等都知道跟我说话的时候,要坐在我的左边”。他还自己买过助听器,发现戴上很难看,就没有戴,“没事,放心,我很好!”

  对于已经拍成的7部“警察故事”系列电影,成龙希望,如果有一天自己拍不了了,“也希望有人能够继续拍下去”。最后,成龙在记者们的一致要求下,终于聊起了张艺谋,两人在张艺谋的《英雄》之前,就嚷嚷着要合作,但都没有了下文,“我就在两个月前,跟张艺谋聊出了一个剧本,应该明年会拍,到时宣布消息的时候,估计所有人都会吓一跳,怎么他们会拍这部电影!”

分享到:
(责编:韩鑫(实习生)、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