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北京市新闻战线开展走转改活动 写出“精气神儿”

李天际

2014年12月15日07:5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市新闻战线开展走转改活动

  明年,全市每个新闻单位都将重点推出一个优秀标杆团队,成为所有媒体人学习的榜样。自本月11日起,“记者好形象 社会正能量”创优及走转改活动正式在本市新闻战线中全面开展。

  根据12月8日中宣部在全国新闻战线开展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行进中国·精彩故事”专题会议的精神,12月11日,本市在全市新闻战线召开了“记者好形象 社会正能量”创优活动和深入开展走转改活动动员部署会,明确了本次创优活动旨在推动首都新闻媒体拿出一种精气神,敢于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讲话,敢于从中国实际出发唱响中国声音,善于讲中国自己的故事,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

  作为创优活动的目标,每个新闻单位都要重点推出一批优秀标杆团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实现“三个一批”:即引领一批作风正派、坚守导向、勇于创新、业务精湛的优秀团队,推出一批扎根群众、扎根生活、传播广泛、影响深远的优秀作品,培养一批信念坚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业务精良的优秀人才。

  创优活动还要求各新闻单位坚持“三个结合”,即与“走转改”相结合,走出演播室和编辑部,深入一线,扎根群众,改进文风;与重大主题宣传相结合,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在重大主题宣传活动中,以好的作品展示创优活动的成果;与队伍建设相结合,在活动中实现编辑记者的自我教育、精神洗礼,提高对党的新闻宣传工作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队伍战斗力。

  编辑快评

  深入走转改 写出“精气神儿”

  根据中宣部在全国新闻战线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行进中国 精彩故事”专题会议精神,本市新闻战线也掀起了“记者好形象 社会正能量”创优以及走转改大型主题报道活动。这次活动,将在以往“走转改”的基础上,打造“升级版”,深入实践,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结合首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写出北京的“精气神儿”。

  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北京的重要讲话精神,首都发展站上新起点,迈向新征程。法治中国的首善之区,既面临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机遇,也面临加强城市建设管理的艰巨任务。

  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江山代有新品出”,对于新闻战线而言,这正是“抓活鱼”、“接地气”、记录老百姓新期望、反映社会生动实践的大好时机,作为新闻工作者,理应不辱使命,以自己扎实的采访和深厚的责任感,写出北京的“精气神儿”,交上一份无愧于时代的答卷。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