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白岩松批宁财神"不后悔吸毒"言论:应多踹几脚(图)

2014年08月13日13:4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白岩松批宁财神“不后悔吸毒”:应该多踹他几脚

  央视截图:宁财神回应涉毒自称完全不后悔

  人民网北京8月13日电北京警方昨日证实,8月4日晚抓获包括演员高虎在内的4名吸毒人员。昨晚中央电视台《新闻1+1》栏目全面梳理了2014年国内演艺圈多位编剧、导演、歌手、演员等因为涉毒走进看守所和监狱的种种行径。节目主持人白岩松对于宁财神“不后悔吸毒”的表态表示,一位女演员说等他出来时要狠狠踹他一脚,现在看来踹一脚太少了,应该踹两脚和三脚。

  央视截图:演员高某被抓现场

  今年3月,李代沫涉毒被抓,一审获刑9个月,然后是导演张元、编剧宁财神,还有演员张耀扬、何盛东、张默、高虎。

  6月24日,在国际禁毒日前夕,知名编剧、作家宁财神(本名陈万宁)因吸食毒品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7月6日,重获自由的编剧宁财神在微博发表道歉信,除了表达对身边人的歉意,还承诺今生不再涉毒。但在7月21日,宁财神亮相某歌手新专辑发布会时,面对媒体采访表示,对之前吸毒完全不后悔。他反问,这个有什么后悔的?并称人生总是要有各种各样的经历,谁还没犯过错,只要不要再犯就行。对此,节目主持人白岩松批评说,宁财神因为涉毒进去的时候,一位著名的女演员说等他出来的时候要狠狠踹一脚。现在看来踹一脚太少了,应该踹两脚和三脚,因为他完全不后悔这件事,给人一种感觉,只要活做好了,其它都无所谓,而且公众人物的这种言行,也会对社会尤其是青少年产生误导。

  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的张副总队长就娱乐圈里吸毒现象严重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北京连续查获多名涉毒演艺人员,一方面反映出北京警方对吸贩毒的行为一直都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打击态势。另一方面从演艺界人员涉毒这个角度,也可以看出当前禁毒形势的严峻,北京市的吸毒人员持续增长,现在登记在册的已经有26000多名,每年的增幅在10%以上。吸食毒品涉及的人群也比较广泛,滥用毒品,特别是滥用冰毒等合成毒品在快速增长,从这些情况看,毒情形势是很严峻的。

  央视节目截图

  白岩松认为,其实从某种角度来说,今年很多演艺圈的人,都是在给反毒当形象代言人,只不过当形象代言人不仅不拿钱,而且是以自己进看守所和监狱作为代价,希望这样的人越少越好。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