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上半年票房十强国产&进口影片 哪部才是你最爱?

2014年07月25日06:28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

人民网7月25日电(赵光霞 董慧)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日前公布上半年电影票房数据,截至6月30日,全国电影票房收入137.4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5%。其中,国产影片票房收入66.34亿元,进口影片票房收入71.09亿元。国产片冠军《西游记之大闹天宫》票房10.46亿元,进口片冠军《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票房7.55亿元。

电影市场规模在越来越大的基数上保持如此高速的增幅令人欣喜,但同时,国产影片票房收入在全国票房中所占份额却由去年同期的62.3%下滑至今年的48.27%,未达到总票房收入一半以上。对于连续十多年高速增长的中国电影市场来说,占比达到50%是国产片票房的红线。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上半年表现欠佳,国产片在下半年需要发力赶超。

今年第一季度结束时,国产片市场份额一度高达62.5%。如果说国产片在第一季度的优势不容置疑,那么进入第二季度,随着进口影片的集体发力,国产影片的相对弱势也逐渐显露。《美国队长2》《超凡蜘蛛侠2》《X战警:逆转未来》《明日边缘》《哥斯拉》等高科技水准、高工业水平的进口影片的陆续上映,让市场重新体验到好莱坞影片的来势汹汹。

此次电影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票房收入前五位国产影片分别为《西游记之大闹天宫》、《爸爸去哪儿》、《澳门风云》、《同桌的你》、《北京爱情故事》;票房前五位的进口影片分别为《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X战警:逆转未来》、《美国队长2》、《超凡蜘蛛侠2》、《哥斯拉》。此外,广东、江苏、浙江、北京、上海等地票房位列全国前五位。

截至5月21日,2014年中国电影票房达到100.24亿元,较上年提前1个月突破百亿大关。实际上,对于2003年才开始走上产业化道路的中国电影来说,全年票房突破100亿元不过是2010年才开启的新阶段。但不容忽视的是,此后短短几年间,中国电影市场票房过百亿元的速度在不断加快:2010年12月,2011年10月,2012年8月,2013年6月,2014年5月……(传媒频道综合人民日报、辽宁日报、国际在线等)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