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撒贝宁表态不会为钱离开央视 张泉灵:凭本事吃饭

2014年10月24日06:45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24日电(记者 宋心蕊) 据“央视新闻”消息,22日晚,中央电视台2015年校园招聘宣讲会在北京大学举办。名嘴张泉灵和撒贝宁作为校友亲临现场,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在央视的工作与成长感悟。撒贝宁在活动中表示不会为了高收入而离开央视:“我现在不走并不是因为我在坚守,是因为我在这里每天过的很快乐。” 张泉灵则表示,央视人的“背景”就是经历和学识:“我们是专业人士,在一定程度上是手艺人,特点是凭本事吃饭的。”

现场提问:央视是不是很多人有背景?

@张泉灵:我们的背景就是经历和学识,我及我17年的经历告诉大家,我们是专业人士,在一定程度上是手艺人,特点是凭本事吃饭的。

@撒贝宁:抱什么大腿都不如把自己的腿练粗了!

专业出身重要吗?

@撒贝宁:做记者主持人,并不一定从哪一个专业毕业,因为在未来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

@张泉灵:专业会让你有更好的起点,但新闻这行每天都要学习。我本科学语言学,节目遇到经济学问题时就向专家请教,跟最高层次的专家会学到学校永远学不到的知识,只有在央视才能做到这一点。

如果有更高的收入你会离开央视吗?

@撒贝宁:我从不排斥物质生活的重要性,你们不可能永远拿着爸妈的钱为自己的梦想买单。但一个有梦想的人是不容易被饿死,只要你每一天为真正爱着的事去做,一定比别人幸福。我现在不走并不是因为我在坚守,是因为我在这里每天过的很快乐。

@张泉灵:一旦你在中央电视台工作,你发现你很难再做别的工作,因为你在别的单位,讨论的时候不可以跟领导拍桌子,不可以吃零食。我们上班也不需要打卡,为什么?因为你需要一天16个小时在台里,会把卡打乱。

@张泉灵:当记者这一行,工资待遇绝对不是最好的职业,社会的尊重度也不是最好的职业,最大的好处是去别人去不了的地方,见别人见不了的人,是别人的几辈子,你的人生是丰富的,所以时间算什么呢?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