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央视推全英文新闻视频客户端 探讨视频新媒体发展

2014年12月02日20:30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日电(记者 宋心蕊) 由央视国际视频通讯有限公司(下称国际视通)主办的“第四届全球视频媒体论坛”今天在梅地亚中心举行。来自央视、美联社、路透社、腾讯、清华大学等国内外业界学界的专家学者们围绕“新媒体带来传播新机遇”的主题,共同探讨视频媒体的数字化传播战略,分享视频新媒体实践成果。论坛举办期间同时宣布,国内首个英语新闻短视频客户端“CCTVNEWS APP”正式上线,将面向海外用户提供有关中国的英语视频资讯服务。

探讨视频新媒体发展思路

出席本次论坛的专家学者认为,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是视频媒体拓展新平台的战略依托。美联社、路透社等国外新闻机构新媒体相关负责人着重介绍了各自业务发展策略、主要进展和经验。中外媒体同行、专家学者还就新媒体技术发展对新闻行业的影响、新媒体环境下的内容整合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作为中央电视台面向全球各类媒体用户提供新闻内容服务的国际视频通讯社,成立于2010年底的“国际视通”通过互联网等方式,每天发布央视新闻素材,涵盖中国和全球时事、民生、社会、科技等方面重要新闻。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副主任李毅表示,成立“国际视通”是央视确保视频传播优势所做的重要努力。

“CCTVNEWS APP”聚焦中国

由央视英语新闻频道、“国际视通”及央视技术部门共同打造的“CCTVNEWS APP”客户端是央视首个全球运营的APP,也是首个“聚焦中国”的全英文新闻视频类客户端。APP依托央视独家新闻资源,第一时间推送关于中国的报道和突发新闻,主打一分钟新闻短视频,并支持用户将新闻内容一键分享至海内外主流社交媒体平台。“CCTVNEWS APP”客户端的上线也是央视英语新闻频道探索国际传播新方式、布局移动互联网、接轨国际全媒体传播的重要举措。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