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张泉灵听撒贝宁讲故事自省 网友感悟如何孝敬老人

2014年08月25日07:20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25日电(记者 宋心蕊) 昨天,张泉灵在个人微博分享了撒贝宁给她讲的一个小故事,自省有时对待父母也缺少应有的耐心。这也引发了网友对孝敬老人的讨论。

张泉灵写道:听@撒贝宁 讲了一个故事:“公园里,有个老人问边上的年轻人,地上是什么?年轻人答:麻雀。过一会儿,老人又问,地上是什么?年轻人略提高了声,麻雀!老人第三遍问,年轻人终于不耐烦地嚷嚷上了,麻雀,您一遍遍有什么好问的?!老人说,你小时候问我一个问题,常常重复问几十遍,我每次回答都好开心。”听完故事,儿子说,“妈妈,姥爷也老问你一个问题,你也不耐烦。另外,我也冲姥爷嚷嚷过。”我说:“妈妈不对,以后,我们相互提醒,代号——麻雀,好吗?!”老人老了,就变回孩子了,问题是,我们能为他们做的,相比他们为小时候的我们做的,实在不值一提。

网友纷纷留下评论,称在故事中获得感悟。“@路太远666”说:“记得孩子学说话时,总是不间断的叫妈妈爸爸,我们总是越听心里越美。现在父母只要叫我们三声以上,就嫌事多……要改。”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