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欧阳夏丹分享央视工作感悟 不辜负优秀主持人期望

2014年11月07日06:40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7日电(记者 宋心蕊) 日前,央视女主播欧阳夏丹作为央视校招宣讲会演讲嘉宾回到母校中国传媒大学,与师弟师妹们分享自己在央视工作的感悟。她回忆了自己从《第一时间》栏目调入新闻频道后,面对自身的不足和身边优秀同事的刺激,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充实经历。

欧阳夏丹回忆:“刚来到央视办公室就被黑板上‘我们要做中国最棒的早间节目’的口号震撼了。那时候熬灯打夜,过的虽然辛苦,但觉得有冲劲,我们就是要立志做和别的时间不一样的节目,后来我们做到了。那时候觉得央视给我们这么大个舞台,你觉得怎么舒服就怎么做,没有给我们设定框架。《第一时间》做了六年以后,我被调入了新闻频道,接触到的有可能是经济、政治、体育、文化……会面对很多报道。发现自身的缺陷和不足一下子就暴露出来了,每天逼着你去学习,不断的吸收,因为在你周边都是很顶尖的主持人,你坐在他们周边的时候不能辜负他们的期望。”

欧阳夏丹表示,新媒体在崛起,地方媒体现在也做的很好,对央视确实是冲击。她说:“但在外界的纷纷扰扰当中,我们选择了很静的一种形式。如果你立志做新闻,或者做有深度的节目,没有比这更好的平台。”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