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蒋勤勤赞陈建斌很有才华 夫贵妻荣没有什么不好

陈柯羽

2014年12月17日07:30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夫贵妻荣没有什么不好

由王学圻、蒋勤勤领衔主演的谍战大戏《姥爷的抗战》正在北京卫视黄金档热播。蒋勤勤在剧中化身任性又倔强的女八路,和老前辈王学圻上演了一段革命爱情。

昨日,这位重庆美女接受了记者的微信采访,如今的蒋勤勤俨然已习惯起了当陈建斌背后的女人,说起丈夫也是滔滔不绝充满了仰慕,“我觉得夫贵妻荣没有什么不好,(我跟陈建斌说)你看我给你带来多大的福气,你每一步重要的成长都有我在旁边,大家相辅相成。”她直言年轻时的陈建斌长相酷似时下的人气韩星赵寅成。

一直看好陈建斌的才华

蒋勤勤透露,两人一开始谈恋爱的时候,父母对于陈建斌不了解,担心她过得不好,“我爸妈当时对这个演员是完全不了解的,那个时候陈老师也没有什么经济能力,爸妈就希望自己的女儿能够衣食无忧,所以当时父母对他有一些顾虑。”如今的陈建斌不仅因为妇孺皆知,不久前当导演拍出的处女作《一个勺子》还一举拿下三座金马奖奖杯,让人不得不感慨蒋勤勤的慧眼识人。陈建斌曾坦言,蒋勤勤从一开始就特别相信他,没有这份信任他做不出这部片子。蒋勤勤也毫不讳言,她不是盲目地相信,是真的看到了陈建斌的导演才华,“如果你在《一个勺子》的片场,你就会觉得他非常有把握,我们在现场没有废镜头,并且每天都会很快收工,他只要拍到自己想要的就OK了。所以每次收工的时候你就永远会听到执行导演都在问他,导演拍完了?确定吗?OK吗?他已经把所有的准备功课都做好了,每一个演员的表演他都演过一遍了,画面他都在心里拍过一遍,所以他在片场很自信,收工就快。”现在回想起拍戏时的情景,蒋勤勤忍不住感慨,“他坐那儿的时候,我甚至怀疑他不是第一次当导演,真的,完全是驾轻就熟的感觉。”因为导演才华获得了肯定,蒋勤勤也希望陈建斌日后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幕后,“拍电影,写剧本,包括构思题材,都是他很喜欢和擅长做的事情。”

诱导儿子走上科学家道路

为人妻为人母后,蒋勤勤挑戏的标准越来越严苛,谈起这么做的理由,她话里也透着一股甜蜜,“我当然得看看剧本好不好,值得让我放弃照顾孩子、照顾陈老师的时间去拍。”不拍戏的时候,蒋勤勤也没闲着,“我是操心的命,什么事情都喜欢亲力亲为,儿子的一切,包括家里所有的一切,都会自己去做。我最喜欢整理东西,陈建斌跟我说过无数次,说求求你,不要再整理我的书房了。”家庭生活除了操心,更多的是快乐。蒋勤勤有个可爱的儿子叫老虎,小老虎虽然年纪尚小,但已经表现出了相当的文艺天赋,“他还蛮会演的,也喜欢唱歌,自己去报名参加合唱团,都是他自己的主意,但他爸爸一直在这方面遏制他。”蒋勤勤表示,他们也不是不赞成小老虎走上演艺的道路,但现在他并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么,现在她和陈建斌正全力诱导他走上科学家的道路,“我一直跟他说,科学家多棒,他们可以发现黑洞,可以探测一个新的星球,新的生命,他现在很爱科学。”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