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韩国刑侦剧《坏家伙们》 不是暖男凭智商"夺冠"

2014年12月16日07:0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坏家伙们》不是暖男,凭智商“夺冠”

  朴海镇在剧中饰演高智商犯罪天才。

  推荐理由:

  今年最好看的韩国刑侦剧,高智商罪犯“以暴易暴”

  播映平台:

  韩国OCN周六播出,优酷逢周日同步更新,全网独播

  《坏家伙们》讲述一名重案刑警聚集一群重刑犯——黑社会成员、职业杀手、精神病患者等,并利用这些“坏家伙们”来以恶制恶、以暴易暴的故事。这部神似美剧《脱狱之王》的刑侦剧最近稳坐韩剧收视榜单前列。自首集收视率2.1%开场后,每周播出时都刷新最高收视并屡破OCN电视台的收视纪录,据OCN数据显示“《坏家伙们》第4集平均收视率为3.7%,最高收视率为4.5%。”(OCN以前最好收收视率为平均3.1%,最高收视率为4.0%)。犯罪、刑侦、精神病们在剧中基本没有“任何谈情说爱”,拿下收视冠军,“全靠智商取胜”。

  【看点】 “坏家伙们”破案

  作为一部表现刑侦题材的“硬汉”作品,《坏家伙们》中的“坏蛋”各自“怀才”,其中IQ高达160、有数学和哲学博士学位的年轻连环杀人犯李正文、老练的黑社会BOSS朴雄哲和无情的雇佣杀手郑泰寿等。在一个不按常理出牌的“坏警察”领导下,三个极度危险犯人构成组合,剧中唯一女性亮点角色是女刑警刘美英,但她的存在亦是为提升“团队智商”而设定,并未为该剧添加感情纠葛。

  该剧的烧脑度究竟有多高?看看角色们在剧中的表现吧,比如第五集中,郑泰寿负责搜集证据,凭借“想象力”确定罪犯位置;天才杀人犯李正文负责犯罪推理,通过最后两声枪响之间的空隙断定蓄意杀人。此外,剧中每个角色也都塑造得各有特点,性格鲜明。

  【人物】

  1 天才:李正文(朴海镇饰)

  代表台词:“我不记得要杀你的事情了。”

  外在:反社会性人格障碍精神病患者李正文,智商160,登场便是连帽黑衫,斜刘海,气质阴郁,面部表情极少。这只是他的外表,实际上他是手染数条人命的连环杀人犯,但他完全不记得是自己杀的人,连自己的女友都惨遭毒手。

  幕后:李正文的故事是整部剧的主线,在团队中,他也是核心人物,每次分析问题的时候都给出关键性意见,一开始黑社会和杀手各自为政,但李正文是最早分享情报的人。与其他参与破案的犯人不同,李正文不为减刑,只是想借参与案件探寻失去部分记忆的自己。

  2 刑警:吴九卓(金相中饰)

  代表台词:“你知道像咱们这样的疯狗为什么可怕吗?因为被咬到就死定了。”

  外在:吴九卓出场总是不紧不慢,一撮湿漉漉的头发垂落在眼前,眼神凶残,他并非传统意义上的刑警,虽然以警察为职业,但和犯罪者一样狠毒而无礼。过度调查和过度镇压是吴九卓经常采用的手段,只要逮到坏人,他会不分地位高下地进行处理,所以人称“疯狗”。他是将“坏家伙们”聚集起来的主导者,“揍善良的人,那是暴力;但揍坏蛋,那就是正义”是他的旗帜。

  幕后:吴九卓最心爱的女儿被凶手残忍杀害,让他遭受到重大打击。因为失去过最爱的人,所以他主张以暴易暴。

  3 黑帮:朴雄哲(马东锡饰)

  代表台词:“那我就可以合法地揍人了吗?我可不敢保证不会打死人哦。”

  外在:黑社会头目朴雄哲体格健硕,一脸凶相却爱开玩笑;作为黑社会传奇人物之一,原本被关在狱中,只能老老实实过日子的他,被警察邀请帮忙把“那些坏家伙”抓进来。

  幕后:虽然被判刑28年,正在服刑的他浑身有无数道刀痕,但对自己的兄弟和家人无比真心,是个心灵温暖的人物,一旦交心是可以连命都托付的人,哪怕会被活埋,也会维护同伴。

  4 杀手:郑泰寿(赵东赫饰)

  代表台词:“我是不会恨谁的,只是杀而已。”

  外在:干练的板寸头、结实的肌肉,冷酷的眼神,穿着西服也能自由地施展拳脚,身手专业。郑泰寿进行过几十次杀人,没有一次失手。

  幕后:郑泰寿是小团队中整体素质最高的,格斗能力强、智商也不低,是以杀手的身份活过来的人。因杀了救命恩人的老公,为了赎罪去自首。

  5 女警:刘美英(姜艺媛饰)

  代表台词:“你的手很脏吧?我的手比较干净,握手还是下次吧。”

  特征:刘美英是充满了野心和狠劲的女警察。虽然有着非凡的职业能力,但她其实是个了不起的努力派。虽然对和坏家伙们一起调查心怀不满,但为了成功,她一直维持起码的交易关系。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