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一步之遥"首映评价两极 观众:姜文有钱就是任性

杨莲洁

2014年12月16日07:5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姜文:这是最长首映式

  《一步之遥》改后如期上映

  修改后过审的姜文电影新作《一步之遥》昨晚在奥体中心举行了全球首场公开放映,姜文现场调侃说,一个电影的首映礼从12月8号办到12月15号,堪称办得最长的首映式。记者在观影时注意到,之前网传要求被删除的大腿镜头、那英的戏份都得到了保留,修改主要集中在少部分台词上。从全片来看,配角的戏份比较出彩,尤其是洪晃扮演的大帅夫人。观众观影后对《一步之遥》的评价比较两极,一部分认为姜文拍得就是好,还有人隐晦地评价说:“这就是讲导演两口子谈恋爱的事。有钱就是可以任性啊!”

  修改:大腿都被保留

  早前《一步之遥》因为没有过审而取消了原定于12月8日举行的首映式。昨晚,《一步之遥》重新修改过审之后在北京奥体中心首映,姜文特地邀请了爱乐乐团在放映前演奏他之前电影里的音乐,郎朗还亲自上阵弹奏一曲助兴。昨天电影放映开始龙标亮出,首映现场就响起了掌声。不少观众关心删减、修改的镜头是否会影响剧情发展。记者对比拿到龙标后的成片和之前片方放给媒体的三个片段,发现被删减和修改的画面和台词非常少,并不影响剧情的发展。首先,公映版《一步之遥》成片时间长度和以前公布的一样仍旧是2小时20分。经典的镜头穿越大腿镜头还在,传说中会消失的文章和那英不仅还在,而且戏份不少。《一步之遥》的修改集中在旁白和配音。原本电影开头是以姜文的旁白“每个人都有童年,我的中年却是在上海度过的”作为开篇,公映版变成了“To be or not to be,这样成,那样也成……”有意模糊了时间概念和历史背景。电影中“花国总统”说法修改为“花域总统”,参赛者的名字从“青龙”变成了“青卢”,“白虎”变成了“白狐”,但英文名字并没有改变。这虽证实了此前那英微博的说法,但这些改动对电影并无实质影响。

  观众:有钱就是任性

  昨晚《一步之遥》的首次放映,观众的笑声并不多,主要集中在配角洪晃和刘利年的表演部分。刘利年在片中扮演附庸风雅的北洋大帅,洪晃则扮演他的大老婆。大帅一方面认为夫人有文化,有些害怕她,同时又在想尽各种办法不停地讨小老婆。相较于配角的出彩,《一步之遥》几位主角的表演中规中矩。即便是有贺岁之王之称的葛优,也没有能够引发更多的笑声。昨天《一步之遥》首映结束之后,记者随机采访了部分观众,发现并没有出现一边倒的好评,而是有褒有贬。有的观众表示,《一步之遥》即有爱情戏也有动作戏,既有热闹的选美戏份,也有相对浪漫的爱情戏份,可以满足观众的多种需要。但也有观众指出,影片中大段落的百老汇歌舞表演,以及武大帅父女唱歌剧的戏份实在并无必要。坐在记者背后的一对夫妇在散场时说:“嗨,这不就是导演两口子的爱情故事嘛,干嘛那么多歌舞表演?”观众张小姐评价说:“我觉得百老汇的歌舞戏份太多了,我个人还是希望看一部故事性很强的电影,就像《让子弹飞》那样,而不是一台歌舞春晚。看得出来姜文为了这些戏份花了很多钱。我只能说,有钱就是可以任性啊。”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