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匆匆那年》票房已突破4.5亿 不拍续集不抢钱

杨莲洁

2014年12月16日07:5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匆匆那年》不拍续集不抢钱

  以“方茴头”萌动电影观众的倪妮(中),在庆功会现场与一众主演继续装怪卖萌。  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据片方统计数据显示,张一白执导,彭于晏、倪妮、魏晨等共同主演的青春校园爱情电影《匆匆那年》截至12月15日票房已突破4.5亿,成为今年贺岁档前半程的票房冠军。张一白昨天在《匆匆那年》的“联欢会”上表示,尽管电影票房好,但自己短期内不会拍续集抢钱,要等九夜茴写出小说的续集再说。

  虽然口碑有褒有贬,但《匆匆那年》的票房成绩却十分亮眼。昨天,片方用PPT回顾了《匆匆那年》上映10天的票房数据:2天破亿,3天破2亿,6天破3亿,9天破4亿,上映10天累计票房已达4.5亿。伴随这些数据,主创已经走过19个城市。不仅如此,电影的影响力还深入到了现实生活中。不少看过该片的女孩子,纷纷学倪妮剪了“方茴头”。“方茴头”的代言人倪妮现场听说之后,大赞这是个“居家旅行,卖萌必备”的发型。

  票房不错的电影通常会趁热打铁开拍续集。如今《匆匆那年》票房直逼5亿大关,张一白自然要面对何时开拍续集的问题。但他昨天对媒体表示,短期内不会拍续集。“如果明年着急拍续集,那不太好,有抢钱的嫌疑。续集的话还是要看缘分,看故事,关键是看九夜茴能不能写出小说的续集。八年十年之后,我们相信人物命运也会有戏剧性的变化。因为写的本身是一代人的成长,希望这代人,让方茴、陈寻再过几年自己的日子。十年八年后拍的续集才会有意思。”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