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吴京《战狼》深入部队18个月 特种兵另类呈现大银幕

2015年01月14日11:08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吴京《战狼》深入部队18个月 特种兵另类呈现大银幕

人民网北京1月14日电 (记者蒋波)由吴京执导的3D动作战争巨制《战狼》已定档3月6日全国上映,而这部集结了吴京、余男、斯科特·阿特金斯等中外实力演员的电影也塑造了丰富的人物形象。作为动作战争巨制,《战狼》在大场面、大情怀、激烈战斗、高强动作之外,也将在大银幕上呈现出一群形象立体、鲜活的特种兵。《战狼》历时七年打造,而身为导演兼主演的吴京更深入部队两年,与军人们同吃同住,亲自体验了部队的生活。这也成为吴京拒绝脸谱化塑造人物的基础,他直言,“与其你演一个兵不如你就是一个兵。戏中的每个角色也都是有原型的,正是自己在部队的采风。”

特种兵体验:“与其你演一个兵不如你就是一个兵”

此次在大银幕上来展现特种兵是一次挑战,把控好题材的特殊性,探寻人物的神秘感都是关键。吴京为了打造好电影《战狼》,为了将最真实最立体的特种兵形象呈现在观众面前,深入部队两年之久。“老一辈艺术家的话是对的,你一定要体验生活,与其你演一个兵不如你就是一个兵,你就不用演了,当你拥有了一个特种兵的身体素质、基本技能,当这些东西都成为了你的生活习惯的时候,你就已经是他了,那个时候你就是一个兵”,吴京不仅自己深入部队,作为导演的他还要求了戏里的人必须都有去部队体验生活两个月,这些都成为了《战狼》最好的积累。

特种兵观察:“军队是个大熔炉”

电影《战狼》背景发生在特种兵中的特种兵“战狼”战营中,这是一群神秘而超能的士兵,但与此同时,他们也是一群妙语连珠、幽默个性的男孩子们。对于很多人来说,可能会完全打破他们对于军人、对于特种兵的认知,其实《战狼》是真正走近战争,也走近军队,去观察捕捉了活灵活现的人物的电影。吴京谈及为了电影深入部队后的观察,“军队是个大熔炉,这个大熔炉把所有的人、所有的个性、所有的天南地北的不同地域的人融合在一起,变成了一个向心力——责任、军人。”

特种兵发现:“谁说小个子不能当特种兵”

吴京在《战狼》中饰演了性格不羁、桀骜不驯的“痞子兵王”冷锋,这个人物就是一个非脸谱化的人物,他的性格里的好坏是模糊的,对于不同的事情发挥着不同的意义。他在特种兵“战狼中队”的战友们也是形形色色、格外立体的。在《战狼》中有着一个真正当了9年特种兵退役的人,“戏里有一个老外两米,可我们这个战士一米五,但是真的就他凭一米五的个子把两米的大个子锁在地上,动都动不了。所以这就是我们中国的特种兵,谁说小个子不能当特种兵呢?”吴京正是通过自己的“采风”和努力地挖掘,让《战狼》展现出了中国特种兵的别样“风采”。

3D动作战争巨制《战狼》将于2015年3月6日以2D/3D全景声等版本同步登陆全国院线。相信影片定能为全国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战斗体验和对于神秘群体的“品鲜”感受。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