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平凡的世界》将播 袁弘佟丽娅献“陕北时装秀” 

2015年02月06日13:25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袁弘时装秀
袁弘时装秀

人民网北京2月6日电 56集情感大戏《平凡的世界》将于2月26号登陆北京卫视红星剧场。昨天,著名导演毛卫宁、编剧温豪杰携主演王雷、佟丽娅、袁弘、李小萌、刘威出席了北京卫视开播新闻发布会。现场,王雷献唱主题曲,并举荐妻子李小萌“是我的声乐老师”,让老婆秀一嗓子《兰花花》惊艳全场。袁弘则自曝,为了获得角色他曾豁出去与导演连喝三杯酒。佟丽娅还和袁弘当场变身“陕北时尚青年”,牵手走了一段T台秀。

王雷自曝婚礼当天接下角色

演员王雷表示,作家路遥的作品对自己意义非凡,回忆当时还是一个学话剧表演的学生时,自己第一次尝试改编文学剧本,就选择了路遥的中篇小说《人生》,改编后的这一作业得到了老师的高度赞赏,还被特意保留,老师的这一举动促使自己接着《平凡的世界》的部分改编。王雷感叹,万万没想到当自己真成了演员时,竟然有幸出演电视剧版《平凡的世界》男主角孙少安,而且,导演毛卫宁还在自己同李小萌的婚礼当天,发出了参演邀约。“当时毛卫宁导演说,王雷在你喝大之前我告诉你一件大事儿,我当时嘀咕还有比结婚更大的事儿吗?后来一听是要拍《平凡的世界》,我当时整个人头皮都发麻了,还听见了自己内心鼓槌敲击的声音!”回想起那一幕,王雷感叹,那一天真算是双喜临门,除了跟李小萌喜结连理,还接拍了《平凡的世界》,两者都让自己有种“命中注定”的幸福感。

王雷还表示,毛卫宁指定自己来出演孙少安,这一“非常实”的西北农民角色,其实让自己倍感意外,原因是自己之前的都市荧幕形象反差很大,此次饰演这位文学史上非常有知名度的农民,戏里戏外,自己都必须变得有担当。谈到跟角色的相似度,王雷直言:我跟孙少安性格上的共同点,就是非常乐观,跟孙少安一样是个遇事儿总往积极面想的人。

袁弘为争取角色连喝三杯酒

活动当天,袁弘爆料称自己接拍弟弟“孙少平”一角的过程充满了戏剧性。当初得到《平凡的世界》总制作人的推荐后,袁弘就非常关注整部剧的筹备动向,某天结束通告的他正要往机场赶,毛卫宁导演突然打来电话要求见面,地点选在机场附近,当袁弘推开门的瞬间,发现毛卫宁已经酒过三巡,见到袁弘的第一句话是:来,桌上三杯酒先喝了,赶飞机?不着急,十五分钟够了。令袁弘更感突兀的是,三杯酒下肚,自己也得到了角色。

为了对得起导演的选择,袁弘开始了精神和肉体的双重准备,不仅前后精读了《平凡的世界》两遍,还减重二十多斤,现场佟丽娅回忆称,当初在王雷婚礼上,见到的还是身材匀称的袁弘,而剧组开拍时,袁弘瘦得只剩下了一把骨头。这还不够,每当王雷请客吃饭时,袁弘从来不动筷子,还就在旁边看着,毅力惊人。活动当天,袁弘一袭笔挺西装亮相,身材修长匀称,跟待在剧组时相比精神不少,剧组成员纷纷表示,男神终于满血回归了。

谈到所饰演的人物性格,袁弘表示孙少平跟哥哥差别很大,“孙少平很像水瓶座,是一个活在自己精神世界里的人”。

佟丽娅改造袁弘“陕北潮人”

演员佟丽娅在剧中饰演田润叶,活动现场,她直言田润叶就是那个年代的白富美兼文艺女青年,她跟孙少安的爱情就像一个梦,从不愿意将就到最后对现实的妥协,凄美爱情令人唏嘘。佟丽娅还称自己在剧中加入了现代人的理解,对爱情的主动争取会让年轻人有共鸣。

佟丽娅还表示整部剧的拍摄过程非常不容易,戏里自己流干了泪,到了戏外,西北的风沙给自己饭菜都加了沙,自己本来就有咽炎,于是每每吃饭,到最后都是边吃边咳嗽,戏里戏外都彻头彻尾“风化”了。

剧中,佟丽娅非常疼爱爱人的弟弟孙少平,到了活动现场,佟丽娅也不忘爆料袁弘,称袁弘戏外跟孙少平一样,无止境地追求自己的精神世界,饭没吃饱,但不忘凹造型,穿着极具年代感的红背心、白衬衣和蓝裤子,戴着宽沿儿草帽,身披蛇皮口袋,上演了一出出“陕北时装秀”。对此袁弘表示,“在剧中,因为是文化人,我得负责时尚部分”,话刚落,佟丽娅就拿出了一条白头巾——煤矿工人必搭单品,系在了袁弘的脖子上,袁弘也心灵手巧地用两条白头巾系成双扣披肩,为佟丽娅披上,两人一秒钟变身成为陕北时尚大咖,大方地牵着手为观众走了一段T台秀。

李小萌唱《兰花花》惊全场

演员李小萌在《平凡的世界》中饰演文艺女神田晓霞,这是李小萌继《十送红军》之后第二次与毛卫宁合作,她还爆料说这个角色是自己“趁着毛导没喝大的时候争取来的”,李小萌在台上感谢毛卫宁,表示自己特别“我很幸运,毛导的保护下第一次拍战争戏,这次有他保护,我们这个《平凡的世界》也会很不错的。”当天王雷演唱剧中主题曲,李小萌原本在台下入迷地欣赏老公的歌声,王雷忽然说李小萌“也特别能唱”,“是我的声乐老师”,极力撺掇太太登台献唱,李小萌演唱了陕北民歌《兰花花》,主持人评价说“小萌的花腔女高音太惊艳了”,台下媒体与粉丝掌声连连,李小萌却不好意思的表示自己这几天睡眠不足,并引用剧中田晓霞的的台词,希望大家“不要见怪、不要见外”。听完这夫妻二人的歌声,主持人调侃道“你俩平时轻易可别吵架,嗓门都太高了”。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