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最强大脑》魏坤琳称高晓松的认知存局限

许青红
2015年02月08日09:59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魏坤琳称高晓松的认知存局限

  京华时报讯(记者许青红)前天,江苏卫视在京举办《最强大脑》最新一期看片会,节目中权力最大的科学家魏坤琳到场与媒体互动。针对评委高晓松经常在节目中表现出来的各种不相信,魏坤琳认为是高晓松的认知有局限。

  《最强大脑》从不缺乏眼力惊人的选手,这次来自北京的选手王昱珩要用他的“鬼才之眼”分辨无色无味的清水,520个杯子满满当当地占据了5个长桌,装满了同质、同量、同源的清水,连水杯都是节目组精心采购的,保证同时同批次生产。现场嘉宾随机挑选出一杯水,选手要做的就是观察,然后在这520杯中准确地辨识出它。听似不可思议的规则,但王昱珩轻松地做到了。评委高晓松更从一开始的不相信,反转到拜服。

  对高晓松经常在节目中表现出各种不相信,魏坤琳认为是高晓松的认知有局限,他是工科生,不是理科生,每个人都是有局限的,像我不知道的就不说。最重要的还是尊重选手,要承认他的能力就是比你强。”

  魏坤琳还再次为科学正名,称《最强大脑》舞台上没有特异功能,“这都是人的能力,只是他们做得比你好。那些厉害的选手,天赋、后天努力缺一不可。”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