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刘烨隔空认刘亦菲“姐姐” 《夜孔雀》黎明直言“拍戏忙”

2015年02月09日11:05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导演和主演合影
导演和主演合影

人民网成都2月9日电 (记者李岩)昨天,中法合拍电影《夜孔雀·如果没有遇见你》在成都举行全球启动仪式。导演戴思杰携著名演员黎明、刘亦菲、余少群众主创站台为影片助力,刘烨因某种原因缺席亮相。

发布会当天,香港著名演员黎明在台上与主持人交流过程中,多次打断后者说话,称因“有戏要拍”时间超紧,希望可以尽快赶回片场。而未到现场的刘烨则通过电话联线,大赞与刘亦菲的合作,笑言“神仙姐姐”成熟了很多,所以在自己的微博上不仅更新了影片在巴黎部分的杀青照,并改口“认姐姐”对此,刘亦菲也毫不忌讳,坦言“有这么大的一个弟弟”也是自己占了便宜。

黎明坦言自己脾气直 “有戏要拍”急回片场

发布会现场,向以“暖男”著称的香港天王黎明显得有些“急躁”,先是在台上无意打断女主持人的谈话,后是拒绝回答一些抛向自己的问题,在接受群访时,当被记者问到“为什么这么着急”时,黎明回答“有戏要拍”,而在电影的剧情上又不便过多透露,所以很多问题无法回答。

在黎明看来,影片还在拍摄过程中,所以现在也无法对影片给出一个整体的评价,并称自己脾气比较直,有些问题不适现在回答,现在自己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戏演好!“在接受了一两个媒体问题后,匆匆拉着余少群离开了发布会现场。

余少群为剧学“变脸” 刘亦菲被刘烨“认姐姐”

电影《夜孔雀 如果没有遇见你》讲述了法国籍华裔长笛手埃尔莎从浪漫巴黎到锦绣成都的几段邂逅。影片已完成在法国的戏份,目前已转景四川并全面投入紧张的拍摄。刘烨甚至在自己的微博中曝光了一张影片在巴黎的杀青现场,引发不少网友关注和跟贴热议,因某些原因,刘烨的身影没有出现在启动仪式现场,但通过电话连线,刘烨不仅隔空送祝福,而且还认起了刘亦菲当姐姐。原来,在刘烨的眼中,女神刘亦菲一直是梦中的”神仙姐姐“,通过这次的合作,刘烨坦言,亦菲在各个方面成熟了许多,”崇敬之情油然而生“改口叫”姐姐“不足为奇。对此,刘亦菲也笑着回应”认这么一个大弟弟,是占了便宜“。

作为影片的另外一个主角余少群略显腼腆,在不透露剧情的前提下认为,这次能和刘亦菲一起合作,非常的开心和高兴,因陈凯歌的《梅兰芳》而广被大家熟知的他还特别学习了川剧里的”变脸“,以适应剧情发展,到时一定会给大家带来很大惊喜。

戴思杰十年磨一剑 中法合拍受关注

《夜孔雀 如果没有遇见你》是导演戴思杰回归中国的首部作品,精心筹备了10年之久。之前被金球提名的《巴尔扎克与小裁缝》、《植物学家的女儿》虽然也都讲述了与故乡中国相关的情感故事,但都遗憾未能登上国内院线。

旅居法国30年,与刘烨二度合作,联手香港、内地众大牌演员,在成都长大的戴思杰有很多话要说,因着一种情怀、一种热爱,讲述一段跨越中法两国的传奇爱恋仅仅是他回归的第一步。据悉,影片从筹备阶段就备受关注,国内外发行商频频抛来橄榄枝,预计年内影片将会与中国观众见面。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