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我是歌手》郑淳元补位 自曝曾跟学《倩女幽魂》 

2015年02月12日15:18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郑淳元
郑淳元

人民网北京2月12日电  (唐平)本周五晚22点,湖南卫视《我是歌手》将播出第七期。踢馆成功的谭维维变身摇滚魔女,率性的表现的洒脱演绎让观众直呼过瘾,而她也成为第三季舞台上第一个走摇滚风格的歌手。当晚的亮点还有来自韩国的实力唱将郑淳元。作为韩国版《我是歌手》的歌王,他成为了中国版《我是歌手》的第二位补位歌手。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郑淳元回溯了与中文歌曲的情缘,早在20多年前的学生时代,张国荣王祖贤主演的《倩女幽魂》主题曲就对他产生了深刻的影响,以至于当年不懂中文的他专门记下发音跟着学。

补位歌手郑淳元爱听《倩女幽魂》

据了解,郑淳元被誉为韩国的电视剧“主题曲之父”,他所合作的电视剧多达20多部。本次加盟中国版《我是歌手》,郑淳元以一曲《那个男人》应战,而这首歌曲也是韩剧《秘密花园》的主题曲。

赛后采访环节,郑淳元被问得最多的问题是对比中韩两个版本的《我是歌手》。郑淳元坦言,登上中国版《我是歌手》的舞台让他很紧张:“其实我在韩国的歌手里是比较淡定的。来到这里,我心里真的是数千遍告诉自己不要紧张。当时出场时灯光一变化,告诉自己不要紧张的话已经消失得一干二净了,上场之后看到大家都在用期待的眼神看着我,我当时真的是不知道下一句该唱什么了,心脏好像马上就要要从嘴巴里面跳出来的感觉”。

郑淳元透露,他的竞演曲目以中文歌为主,他也在很努力地恶补汉语。郑淳元还称,早在25年前,他还是个学生的时候就已经听过很多中国歌曲,“张学友、张国荣的歌曲在韩国都很流行,当时还没有抱着做歌手的理想,但是当时的歌曲已经对我产生了影响。王祖贤主演的《倩女幽魂》主题曲是我接触到的最早的中文歌曲,当时也不知道唱的是什么,就用韩文发音把它记下来跟着学。我要向像王子一样的张国荣、像天使一样的王祖贤致意,感谢他们给我的一些启发。”

谭维维《开门见山》叫板张惠妹

第七期竞演中,成功晋身为在线歌手的谭维维《开门见山》大唱摇滚。她淋漓尽致的宣泄将摇滚玩到极致,霸气外露的女王范气场更是直接掀起全场高潮,一秒钟将竞演现场变成了自己的狂欢派对。《开门见山》是张惠妹意识专辑《阿密特》中的摇滚代表作,之所以选这首歌,谭维维解释道:“这首歌的歌词很打动我,我第一次接触这样的作品。它是一种反省,而不是无时无刻都在抗争。我希望自己能在舞台上选择一些真正的自我反省的歌,摇滚精神是我的生活方式,而不是摇滚精神我拿来当枪使。”

作为本季赛事过半第一位尝试摇滚风格的歌手,谭维维坦言自己早已将摇滚融入了生活,平日里不需要过度的摇旗呐喊,内心就会充满能量,“摇滚很难去解释,这是像刻进骨子里的一种态度。”

李健化身百科全书解释“颜值”

第四期节目中,空灵悠扬的《贝加尔湖畔》让观众听到了天籁之音,也让这位温文尔雅的音乐诗人走入观众视线。台上高冷台下呆萌,清华大学毕业的理科男,颜值爆表和呆萌性格令李健人气迅速飙升。而当大家调侃李健还在使用非智能手机时,李健更是自己爆料不熟悉网络,早前不知道呆萌这类网络用语是什么意思。李健回忆称,自己曾经在一次商演中被人称赞呆萌,但远离网络的他并不了解“呆萌”二字的含义,当时更觉得荒唐不已是在指责他呆滞,后在芒果经纪人沈梦辰的解释下才拨云见雾,明白“呆萌”的含义。

这次,不食人间烟火的清华哥哥为了《我是歌手》不仅“出尔反尔”,还改变高冷风格,开始学习网络用语,网友纷纷感叹:“男神终于接地气了!”在本期真人秀环节的竞演倒计时中,所有歌手都在积极备战,不按常理出牌的清华哥哥李健却主动打破紧张气氛,告诉身旁的沈梦辰自己终于懂得了“颜值”的意思,他自信说道:“颜值就是用数值来评价一个人的长相。”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