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老版《西游记》众主演获“德艺双馨”终身成就奖

2015年02月27日14:44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导演张纪中讲话
导演张纪中讲话

人民网北京2月27日电  (唐平)大年初五,由中国艺术家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11届德艺双馨颁奖盛典”在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多名教师、学生以及农民工子弟代表参加了活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88岁高龄的蓝天野等人荣获德艺双馨终身成就奖,张丰毅、吕薇、句号等获得德艺双馨艺术家奖,其中年龄最小的获奖者为44岁的央视主持人任鲁豫。

蓝天野获终身成就奖“挥毫”

全国德艺双馨大型公益活动始于2003年,该活动以“德为先、艺为本、树榜样、扬正气”为标准,致力于树立德艺双馨人民艺术家榜样、培养文艺接班人。本届德艺双馨艺术家和终身成就奖的评选,秉持公平公开的原则在各大网站发起公示、民众投票,最后经评委会评定,来自北京人民艺术剧院88岁高龄的蓝天野等人获得了终身成就奖。蓝天野当场挥毫题字“德艺双馨”,希望自己的艺术生命轨迹能够给更多的艺术从业者一点启示。多位获奖者、与会人员表示蓝天野获奖正所谓实至名归。著名作曲家张宏光表示,在春节前才看过蓝天野老师的《冬之旅》,彻底为88岁老人在台上的风度、气力所折服,“这真是一辈子从艺的功夫、做人的力道”!

此外,六小龄童、马德华、王立平、付林、许还山、张纪中、迟重瑞、陈铎、黄婉秋、斯琴高娃也获得终身成就奖。其中,六小龄童、马德华、迟重瑞分别为老版《西游记》孙悟空、猪八戒、唐僧的扮演者。

张丰毅获德艺双馨艺术家奖

颁奖典礼严肃而活泼,来自全国56个民族地区少年儿童代表以一首《百花迎春》歌曲拉开序幕,著名歌唱家吕薇、黄婉秋献唱,著名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张丰毅、侯勇、迟重瑞、许还山、陈铎、句号等激情朗诵《德艺双馨,我们的心声》……来自韩国的歌星崔真儿也在颁奖盛典上精彩献唱《甜蜜蜜》。

除终身成就奖之外,颁奖盛典还公布了德艺双馨获奖名单,句号、吕薇、张丰毅、张礼慧、张宏光、候 勇、曹时娟获颁“全国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获奖艺术家中年龄最小的是中央电视台主持人任鲁豫(44岁)。任鲁豫称,获得这个奖就感觉两个字,幸运。“现在接受了这份荣誉,更要继承、发扬、创新文艺工作者的风格,使其成为中国最好的、最具民族精神的艺术家。”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