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王雷主演生存感 与李小萌只三场对手戏

2015年03月03日13:46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王雷主演生存感 与李小萌只三场对手戏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  (唐平)根据路遥同名经典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平凡的世界》正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热播。昨天,剧中两位主角,孙少安的扮演者王雷、田晓霞的扮演者李小萌做客人民网。作为一对知名的荧屏伉俪,夫妻俩首次出演一部名著,只不过两人各自与别人上演爱情戏码,只有三场正面接触的戏。

王雷与《平凡的世界》这部文学著作第一次接触还是十四五岁的年纪,不过那个年纪他的眼里只看到了爱情。“那时候可能更多看看孙少安和田晓霞的爱情比较浪漫。不太关注孙少安关于土地改革、农民立志、分田分地、发家致富、创业这些内容。”多年之后,有幸出演《平凡的世界》,并挑梁出演孙少安这个灵魂人物,王雷兴奋不已,“我一直等待这样一个角色,等待一个难度大一点的,挑战大一点的角色,亮亮我到底几斤几两”。

随着机遇而来的是巨大的心理压力。王雷自言,毕竟他没有经历过那个岁月和那种环境,塑造人物形象对他很难,“我希望让人看了后说王雷演了一个农民、一个陕北的后生,而不是说穿着一身农民的衣服演了一个现代人”。在演孙少安这个角色时,王雷发现故事格局非常大,人物非常厚重,他的演绎也主要聚焦在“生存”二字。王雷说:“我主要演的是生存,是人物跟命运的抗争,是励志,是人的奋斗。它不只是演爱情,爱情只是在奋斗当中的一种色彩。”

《平凡的世界》是王雷、李小萌夫妻俩继去年的《十送红军》之后,再一次合作,但这是两人第一次合演了一部名著。剧中,李小萌饰演田晓霞,与孙少安的弟弟孙少平(袁弘饰)上演了一段感人至深的爱情。谈到合作中的感受,李小萌坦言其次她与丈夫王雷总共只有三场戏,并没有特别直接的合作,所以满是新鲜感。李小萌笑称:“演《十送红军》毛卫宁导演总是教我怎么演,这次终于可以放开胆去演,但这次演的是一部名著,又不能想怎么演就怎么演了。我要去还原,我经常说要还给大家心目中的田晓霞,在原著的基础上再去展开我自己的想象力,去丰富她可能会发生的一些事情。”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