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文体明星两会遭围堵 刘翔大喊"姚明来了"趁机脱身

2015年03月04日09:51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刘翔大喊“姚明来了”趁机脱身 赵本山全副武装低调入场

  姚明现身被“包围”。肖勇 摄

  昨日下午三点,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两点起,大会堂东门广场上就开始上演“围追堵截”的新闻大战。而明星委员们也自有妙招,刘翔就大喊“姚明来了”成功突破包围圈。

  为了能够堵住热门委员,记者们必须炼就火眼金睛的能力。今年贡献最大的要数法制晚报的一位摄影同行,他带着折叠凳登高望远,掏出望远镜仔细眺望,俨然成了现场的“指挥官”。“刘翔来了,”这哥们朝着广场远方一指,记者们便潮水般涌了过去,将刘翔里三层外三层包围起来。这一快速包围圈让刘飞人也愣住了,第一反应是想掉头就走。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提醒下,才转过身来往大会堂方向艰难挪动。

  刘翔经过这么几年的被堵,显然也积累了不少突破经验。他扭头一看瞅见了救星,赶紧大声爆料:“姚明来了!”顿时,围堵的记者少了一半,他们都涌向了大个子姚明,刘翔得以轻松突破包围圈,快步跑向了大会堂。姚明个子高目标太大,几乎是寸步难行。现场工作人员见状只得上来增援,左挡右扛帮助姚巨人缓缓移动。姚明这次带来了推广专项体育课的提案,呼吁在中学阶段全面推广“专项体育课”是有效增强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突破口。

  当现场的围堵大战告一段落时,大家都在互相问:“咋没见赵本山?”这位往年必被堵住的明星委员,今年则选择了低调入场。新京报同行拍到了他低调入场的场面:赵本山委员戴着帽子、墨镜,用黑围巾捂住脸低调现身。见到记者时,他取下围巾墨镜,对记者“身体好吗”的提问回应道:“挺好的,非常好。”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仇惠栋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