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浙报集团:请代表委员拍两会

黄琳
2020年05月28日09:55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浙报集团:请代表委员拍两会

目光如炬、神情投入,住浙全国政协委员张波和同小组委员彭静正围绕两人共同关心的议题专注地讨论。画面简洁,信息明确,人物清晰,这张照片正是出自委员之手。

“因为疫情原因,记者无法进入大会现场,我们就发动代表委员和工作人员,让他们成为‘现场记者’,发回现场照片和视频。”5月26日,《浙江日报》有关部门负责人接受《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浙报集团提前一个月就开始策划,提前一周下达初步报道方案,多方多部门合作,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全国两会报道。

合作体现在浙江代表委员的大力支持中。浙报集团提前购买了稳定支撑架设备,事先预约代表委员,上门指导拍摄技巧及器材使用方法,并在浙江新闻客户端开设了“代表委员拍两会”栏目。照片、短视频、Vlog,代表委员们发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一手资料”,丰富了浙报集团的两会报道内容。

合作体现在长三角省市党报联动聚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报道中。两会期间,《浙江日报》《解放日报》《新华日报》《安徽日报》携手,邀请长三角地区代表委员,围绕长三角一体化主题,四地党媒记者共同采访并开设专版,分享推动长三角一体化的经验做法。

合作体现在浙报集团前后方报道团队的密切配合中。“集团派出4人报道团队赴京进入代表驻地采访,时刻关注前方最新动态,发回独家报道。”该负责人介绍,两会召开以来,《浙江日报》每天推出4—6个专版,采访报道难度大、任务重,因此集团充分发挥后方报道团队力量,以连线、“云”采访等方式展现代表委员的履职风采。5月22日,《浙江日报》头版刊发《浙江代表团首次以代表团名义提出议案——建议设立8·15“国家生态文明日”》,独家报道推出后,浙江新闻客户端点击量超35万,新华网、人民网等纷纷转载。

合作还体现在融媒报道的出新出彩中。AR、H5、Vlog、漫画海报、长图、小程序等一系列原创融媒作品相继推出,广受读者欢迎。如结合政府工作报告,浙江新闻客户端推出H5《两会象棋丨请您来落子 今年我们这样奋斗》,用答题落子的形式,让用户了解2020年部分重点工作。这一兼具新闻性与趣味性的产品,在浙江新闻客户端点击量达34万。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