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最强大脑》匹配最美道具扇面 王昱珩放弃赛前观察

2015年03月13日10:52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最强大脑》匹配最美道具扇面 王昱珩放弃赛前观察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  (唐平)今晚21:10,《最强大脑》第二场国际PK——中日首次脑力竞技将上演。极速拼魔方、匹配扇面、闪电心算等三个超难挑战项目,让一向淡定的国际评审惊呼:“第一次看到这么精彩的比赛,以后也未必能再见到。”尤其是在面对200把扇面这一最美也是最难的道具时,王昱珩竟然放弃赛前观察时间,将一切看得风轻云淡的他甚至笑言,赛后会回归平凡生活,回山上隐居。

200把扇面再现最美道具

今晚,最美道具再度来袭——200把扇面取自于中国名画《清明上河图》和日本稀世长卷《熙代胜览》,古典韵味十足。刚被古色古香的扇面吸引的大家听到规则后瞬间大跌眼镜,200把扇面相似的折扇,200把合着的折扇与之一一对应。选手在观察了2个小时之后,需要通过合起来的折扇的折痕图案来匹配扇面。

扇面虽美,包含的信息量可是巨大无比。据王昱珩解释,每把扇子有15个扇骨和2个面,打开是个接近180度的扇面,合起来扇子的侧面只有1/30的信息量。“而且观察的还必须是折起的褶皱上面有的信息。这就相当于把条形码变成图像只留有几分之几的信息。”王昱珩还透露,实际上扇子裱糊还有错位,日本扇子只错位了1毫米,中国扇子偏差大概是2-3毫米,很难。

王昱珩放弃赛前观察时间

实际上,就在2个小时的观察时间开始时,“鬼才之眼”王昱珩却孤注一掷,选择了放弃观察时间。至于放弃观察的原因,王昱珩表示,是因为对手看起来比较费劲,年龄也比较大,“而且当时我生病了,严重脱水,嘴巴都是干的,回来后就要从第二现场下去直接比赛了。我发现吴仁竣两手冰凉,我们的预计跟预期的结果不一样,当时也比较急,也想让最后压轴的俩孩子轻松一点”。

在赛后采访中,王昱珩还笑谈了比赛之后的生活规划,他自言仍会以平常心面对生活,“回到平凡的生活,回山上隐居,然后再看山下有什么好玩的再出来”。

超级手速比拼魔方极限

一百个正阶魔方和异形魔方,按照国际赛则打乱,选手要逐一进行复原,各种各样的异形魔方就吓坏了众位嘉宾,孟非悄悄对李永波说:“那是什么魔方,见都没见过!”计时刚开始,双方选手便各自跑向自己的挑战区域!哪怕一秒在他们眼中都弥足珍贵!

一个个奇形怪状的魔方在两人的手中不停地翻飞,一排排小方格不停地旋转扭动,几乎不假思索的动作和变态的手速惹得大家眼花缭乱又提心吊胆。“我感觉这里的手指比他们的脑子还要快!”日本选手原口证惊叹道。

最强闪电心算碾压全场

闪电心算、双脑速算、多位数乘除法抢答,“速算兄弟”吴仁竣、项天佑将迎战日本闪电算的“奇才”笹野健夫和辻漥凛音,挑战人类心算的极限。“不到第三轮的最后一分钟,我们不知道结果!”Dr.魏很是期待。

中国队的吴仁竣选择了求稳的战术,而具有攻击性的笹野健夫一开始就选择了超高难度的题目。项天佑和天赋异禀的辻漥凛音也频频让大家意外,展现了超高水平!这不仅仅是脑力的竞技,更是心理素质和战术的比拼。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