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嘿,老头!》宋佳推倒黄磊上演“壁咚”

2015年03月18日10:50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李雪健、黄磊
李雪健、黄磊

人民网北京3月18日电 3月17日,电视剧《嘿,老头!》举行北京卫视首播会,导演杨亚洲、制作人黄磊携主演李雪健、宋佳出席。现场,宋佳再现剧中“女汉子”本色,一上台就推倒黄磊上演“壁咚”,引得台下欢笑声一片。而当黄磊与李雪健畅聊“父子情”话题时,两人都感慨万千,黄磊表示:“老人其实就是孩子,是需要我们多多陪伴的”。3月26日起,《嘿,老头!》将登陆北京卫视。

李雪健称黄磊宋佳“老师”

在《嘿,老头!》中,李雪健饰演一位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老头,时而任性,时而调皮,还经常给大伙“捣乱”,被称为最倔“萌老头”。活动现场,这位可爱的老人也展现了自己憨态可掬的一面。当主持人问及和其他演员的合作话题,李雪健笑着说,“我知道有小黄磊老师、小宋佳老师主演就来了。因为我看了他们的戏,都特别喜欢。我没演什么戏的时候,黄磊就开始演电影了,他是童星。小宋佳在《风车》里演北京胡同妞特棒,所以这个戏找她来演,导演很会挑。”

戏里李雪健、黄磊和宋佳构成了“铁三角”组合。戏外,李雪健还与黄磊有一段“棋缘”。生活中的李雪健酷爱下围棋,在他拍《渴望》的时候,他经常去同组演员孙松的家里下棋,当时黄磊家就住在孙松的隔壁。有一次,李雪健在孙松家在下棋,夏天天热开着门,黄磊看见了,就过去串门,和李雪健下了一盘,可李雪健棋没下完就有事先走了。时过二十五年,黄磊和李雪健再续当年棋友之缘,他们每天在剧组都会码上三盘,一个角落,一个茶缸子,一个棋盘就是他们拍戏之余的最大乐趣。当主持人问及到底谁技高一筹,李雪健很谦虚的表示,“当年和黄磊下棋的时候水平就差不多。现在和黄磊下棋必须他让我两个子,我才可能有赢的机会。”

宋佳推倒黄磊玩“壁咚”

剧中,黄磊扮演的刘海皮和宋佳扮演的易爽,从小青梅竹马,两小无猜,虽然刘海皮一心苦追易爽,可易爽就是没看上他。在发布会现场,宋佳尽显剧中“女汉子”风范,一上台就直接推倒黄磊上演“壁咚”,直接把黄磊给弄蒙圈了。接下来的聊天,更让黄磊“吐血”,当主持人问及备胎话题,宋佳直接表示,“不是备胎,是路人。”作为观众评选出CP感最弱的情侣,黄磊也不忘补刀说:“本来以为我是一个卷饼,你是一个烤鸭,结果不是,你是一个烤鸭,我是一根玉米。根本不配!”

戏里在感情上互掐的两人,发布会上也相互较着劲。现场,黄磊“嫌弃”宋佳太高,宋佳一“不服气”就当场把鞋给脱了,站在黄磊旁边做小鸟依人状,引人台下笑声一片。宋佳也没忘了“奚落”黄磊的胖。她表示:“小时候黄磊曾经是自己的偶像,特别是长头发的时候,可现在我心中的梦破碎了。”此话一出,黄磊当即笑称:“变胖了是因为,我身兼多职呀,剧组伙食都是我负责,我们剧组一半费用都花在伙食上。”为了对曾经的偶像表达内心的情感,作为“粉丝”的宋佳还现场演唱了黄磊的歌曲《内心戏》。黄磊听罢表示:“如此冷门的歌曲,她都会唱,看来她是我的真粉丝。”

“男三号”宋佳为戏增高

在现场,宋佳直言自己是“男三号”,因为她演的易爽是一个比爷们还爷们的“女汉子”。谈及和黄磊的搭档,宋佳还笑称,“我们这对CP感最弱的,为这部戏还付出不少,他为这部戏增了肥,而我为这部剧又长高啦!”

黄磊曾表示,自己是冒着被拒绝的可能性找宋佳出演易爽的。因为这戏一看剧本,就是写一老头的戏。而宋佳却表示,接这部剧正是秉承了自己一贯接戏的原则,“因为该剧体现了时下的亲情与爱情,传递了社会责任感和时代正能量,加上有李雪健老师的加盟,我是一定要出演这部剧的。”在现场,当主持人问及宋佳与父母的相处时,她聊到父亲就情不自禁的流泪了,她说道:“最近有一次,我和朋友们一起去吃饭没有开车,吃完饭,我爸说要来接我。放在平时,我就会说自己打车回去。但那一次,我就想让我爸来接我又怎样,当时我随口说了句‘你来吧’,他就特别高兴。后来我想,父母也是想被孩子需要的。”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