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韩国名导挑战《封神》王丽坤重新定义“妲己”

2015年03月20日15:08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定妆照浸透大电影、大制作规格之心血
定妆照浸透大电影、大制作规格之心血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 巨型神话剧《封神》正在热拍中,该剧由芒果影视、华夏视听、东阳三尚、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联合出品,朱苏进担任编剧,韩国殿堂级导演辛宇哲执导,王丽坤、罗晋、张博、邹兆龙、邓伦等高人气当红炸子鸡领衔主演。今日,《封神》剧组首曝第一套“妲己”王丽坤“海棠红缎定妆照”,精细设计,浸透大电影、大制作规格之心血,堪称中国古装剧中最繁杂、最奢华、最考究商殷古典美感的服饰定妆照。

王丽坤罗晋 角色养眼拯救银河系

作为一部古装神话巨制,《封神》力图duang过大银幕,其晒星星、刷颜值的效果不遑多让,“魅力暖男”罗晋与“素颜女神”王丽坤的高颜值配对杀伤力惊人。

从古装戏到民国戏,从痴情郎到高智男,罗晋对每一种类型的角色几乎都信手拈来。不论是《美人心计》中深情似海、24K纯暖男的刘盈,还是《X女特工》中外表冷峻邪魅、内心柔情万种的特工精英贺俊峰,罗晋都给观众带来了诸多惊喜。此番加盟《封神》,他再次突破了以往情深不寿的主角形象,饰演刚毅而执着的救世英雄杨戬。地球人已经无法阻挡“二郎神”成为下一个全民男神。

而曾被徐静蕾钦点出演最新电影《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的王丽坤,号称国民“素颜女神”,她塑造的“妲己”,不但会有傅艺伟版的风情万种、范冰冰版的妖娆妩媚、张馨予版的蛇蝎狠辣,还会持有一份独有的清新之感,让人欲罢不能,我见犹怜。从定妆照上看,妲己一袭宽袍红缎,摇曳生姿;一角裙裾底色,金丝银线扫落梅。坐时衣带蝶飞,行即翩跹艳若妖姬。其历时两年,浸透大电影、大制作规格之心血;甘居寂寞,精细设计,只为一朝妲己回眸一笑步生花。

投入巨资 配置电影规格主创阵容

封神榜的故事,奇峰迭起,角色众多,让人看了“瘾不知所起,一往而深”。也让韩国著名导演辛宇哲为之倾倒,甘居寂寞,历时两年,做足案头工作,与中国投资方心真意切达成默契,有意用足流行偶像与时尚元素,塑造“致青春”版神话巨制《封神》,讲述一个关于青春和梦想的唯美奇幻故事。

而投资方为完成这一标杆式作品,斥资近2亿,力图完善每一个细节。投资方更是为导演配备强劲引擎,由著名编剧朱苏进,金牌制作人杨晓明、杨晓军与韩国导演组成铁三角。而曾荣获众多中国电影大奖的杨树栋、陈同勋、韩忠,搭档“造梦师”团队,分别担任造型、服装、美术设计,强强联手,策动视觉盛宴。可以说,该剧在编、导、演、制作、服化道各个方面都达到顶级配置,将传统观念与现代视觉无缝对接,为该剧的大电影品质保驾护航。

重塑经典神话 打造“致青春”版

封神榜的故事主旨并不复杂:昏君无道、妖孽作祟、奸贼祸害、忠良冤死,最终周王朝在“神助攻”姜子牙的筹谋算计下,落得个“不作死便不会死”的覆灭下场。而这部新版《封神》,在忠实原神话小说经典内容的基础上,将中国传统神话故事及儒释道文化,与武侠、玄幻、言情、偶像等时尚元素连接起来,进行巧妙“换血”。这使得他们既拥有仙人的高深莫测,又不乏人间烟火气,对传统文化所提倡的大爱、拯救、创世精神作出最好传承。

对“二郎神”杨戬成长史的独家解读,是重塑经典神话“封神”的一大亮点。剧中,原本仙风道骨、号称“封神一哥”的姜子牙,被拉下神坛退居二线。而以往封神榜中的“小跟班”杨戬,却成功“上位”,首次晋级为封神主角。他的出身与众不同,不仅是半神之体,还曾有过一段寄人篱下的收养经历,内心情感非常丰富,全剧都将围绕杨戬的个人成长事迹娓娓道来,颇有“封神榜之杨戬传奇”的励志意味,给神话传说标树现实镜像。换言之,该剧的剧情重点,不在于诸神法术大比拼、群臣耍权术阴谋,而是讲述热血少年杨戬如何从人间一名最平凡的“草根”,逐渐成长为三界大战中拯救人类的旷世英雄的励志故事。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