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猜拳》打造精品抗战剧 4月登陆央视电视剧频道

赵光亚
2015年03月30日08: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咫尺之间的猜测,万命悬于一线;瞬息万变的揣摩,答案关乎生死。正值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战争悬疑剧《猜拳》将于4月5日登陆央视电视剧频道黄金档。该剧由浙江横店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出品,导演韦大军执导兼编剧,实力演员耿乐、陈丽娜、公磊、王伟、刘家良、徐少强等联袂主演,讲述了抗战初期,一群忠义之士为了救国成立“铁拳”组织,意欲铲除汉奸卖国贼并起义救国,岂料走漏风声遭到屠杀,幸存的两名“铁拳”互不知晓身份,在猜忌、对抗、合作中一步步走向了救国之路的故事。

  抗战剧一直是我国电视行业的主流题材,在剧集大量涌现的当下,如何推陈出新、另辟蹊径成了困扰整个行业的难题。与以往抗战剧的大格局、大场面不同,《猜拳》只攫取了抗战期间一个紧张激烈的小片段,短短7天的时间跨度里,副官通敌、屠戮忠良,眼看国土山河将被拱手相让、爱国将领命途堪忧,偏偏幸存的两位同志不仅不知晓对方身份,更彼此看不顺眼,形势之危急令人屏息。重大的使命,急促的时间,难以言喻的心声与彼此的猜疑构成了主人公的心境,同时也是剧中人物的心理节奏,令剧集十分精彩好看。

  从2012年开始,抗战题材电视剧一度由于不尊重历史、过度“狗血”而备受指责。溯其原因,该剧总制片人刘志江认为,是创作理念的问题,“不尊重史实,过度渲染英雄的战斗技能,弱化敌军的智商与破坏力,必然会造成失真、不可信,引发观众反感。这正是《猜拳》要避免的诟病。因此我们不厌其烦地强调时代质感,每一个环节我们都是以打造抗战剧拐点之作的要求来创作的,力求为观众还原一个最真实的抗战群像。”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