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嘿,老头!》制片人黄磊带自家厨子改善剧组伙食

2015年04月03日16:57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周小镔
周小镔

人民网北京4月3日电  (唐平)4月2日,电视剧《嘿,老头!》演员周小镔、王艺婵、刘端端、谢紫一、姚卓玺以及片尾曲《当你老了》的原创、音乐制作人赵照来到了香河园北里社区,参与北京电视台影视剧中心组织的“欢剧一堂”进社区活动。到场主演们除了造句吐槽黄磊之外,也集体爆料了这位新晋制片人的可爱之处。据悉,为给全组改善伙食,黄磊把自家的厨子带来给大家做饭,而他自己为了减肥确实“只喝水、不吃饭”。

姚卓玺得名“老灯光表演艺术家”

《嘿,老头!》这部剧中的人名起的很有特点,像“刘海皮”就是因为老头在给儿子上户口的时候少些了一个三点水,于是黄磊就从“刘海波”变成了“刘海皮”。凤姐应该算是剧中名字最多的演员了,萨蜜、孙二娘、凤儿、凤姐都是她的的名字。因为她的名字多,黄磊还给她起了一个外号 “人老珠黄的孙二娘”,说起这个她还表现得十分委屈,一个劲儿地问现场的观众:“大爷大妈你们说我是人老珠黄吗?”老贼这个名字也有很深的渊源,周小镔就在现场剧透:“因为在剧中我爸是个铁路警察,我们一家子都是警察,所以他们就给我起名叫老贼。”

剧中饰演吴大爷的姚卓玺和李雪健老师饰演的老头有很多对手戏,不过他却在现场告诉大家:“事实上我不是演员,我是灯光师。”《嘿,老头!》这部剧并不是姚卓玺和李雪健的第一次合作,在《水浒传》中他们就曾有过合作,对此姚卓玺说:“之前我在《水浒传》里给宋江打光,现在我在《嘿,老头!》里给老头刘二铁打光,都是为李雪健服务。”姚卓玺老师也因为他出色的演技而被大家称为 “老灯光表演艺术家”。

2015年春晚,莫文蔚献唱《当你老了》,此后李健又在《我是歌手》中将这首歌推向了顶峰。这首歌的原创赵照也因为《当你老了》的火热而得到了越来越多的人的关注,除了演唱《嘿,老头!》的片尾曲,赵照此次还担任了这部剧的音乐制作人。赵照在采访时表示:“我13年开始就在看这个剧本了,我为剧中的每个角色都设计了属于他们的音乐,每段音乐都代表一个人的性格。”

凤姐曝黄磊为减肥只喝水不吃饭

活动当天,众主演现场来了个“我特看不惯……,因为……”的造句,爆料未到场的三位主演李雪健、黄磊、宋佳在拍摄时的趣闻轶事。老贼说:“我特看不惯黄磊。因为杨亚洲导演的戏特别细腻,所以我们常常会有很多自己发挥的地方,比如有一次黄磊和我对戏彩排,他就设计他把剪完的脚指甲扔在地上让我扫,他老是借机欺负我,我就特别‘看不惯’他。”提起黄磊,凤姐也忍不住说:“我也看不惯黄磊,他太敬业了。”大家都知道,黄磊因为做饭好吃所以被人称为“黄小厨”,凤姐现场告诉大家:“黄磊除了是演员也是制片人,他负责大家的伙食。他不愿意大家吃盒饭,就把自己家的厨子带到剧组来给大家做饭吃,所以我们剧组的伙食算是全北京最好的了。”

在遭一番吐槽之后,黄磊本人对工作认真的态度也让大伙佩服不已。凤姐就曾在片场看见过黄磊为了减肥只喝水、不吃饭。

赵照称每个老人像本书能有所学

《嘿,老头!》这部剧被评价为“笑声和眼泪齐飞”,除了黄磊宋佳上演的男追女、女甩男的搞笑爱情故事以及倔老头李雪健的呆萌表演,剧中还有很多戳人心窝的感人情节,比如黄磊和发小之间的兄弟情谊,还有他和宋佳之间平凡而又真实的陪伴与守护,这其中最吸引人眼球的当属黄磊和李雪健老师的父子感情了。借着《嘿,老头》的播出,北京卫视和新浪微博发起了一个“给爸爸的情书”活动,嘉宾们就现场说出了自己给爸爸的情书。

和黄磊饰演的海皮一样,老贼周晓镔管自己的父亲也叫“老头”,他现场自曝父亲常常会忘记他的名字叫什么,就直接称呼他为“小兔崽子”。音乐奇才赵照说:“印象中瘦瘦的老头就是我父亲。我觉得每个老人都像一本书,能学到很多东西。《当你老了》这首歌是唱给父母的,希望能带给大家很多感动。”

凤姐在听完大家的话后忍不住在一旁偷偷地抹眼泪,她说自己是家中的老大,从小受到父亲很多疼爱。谈起父亲她不仅感叹:“世界上最疼我的人已经娶了我妈,他是我爸爸。有人说女儿是父亲上辈子的情人,看到父亲叹气,我的心里会很受不了。”活动的最后,赵照的一首《当你老了》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引发全场随之大合唱。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