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58年香港亚洲电视或成历史 回顾昔日经典热播剧/图【4】

2015年04月03日06:47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暴风型警》,2003年香港亚洲电视制作的剧集,由资深电视人萧笙监制,尹天照、谢君豪、陈法蓉等主演。

剧中讲述一个警察踩界的故事,有各式各样的警察:包括欠下巨债的、同性恋的、贪污的、初出茅庐只辨黑白的;另外又有做尽坏事的议员、有争取居港权的大陆人、有情义两存的黑社会,总之没有完全的好人,没有完全的坏人。

《大侠霍元甲》是中国香港丽的电视(亚洲电视前身)出品的一部20集电视连续剧。由香港名演员黄元申、米雪、梁小龙主演,1983年该剧成为中国内地引进的第一部香港电视剧集,在广东电视台首播,之后在各地电视台播放。每周播出之时收视率极高。它的播出造成了内地的武侠文化热潮和学习粤语的热潮。

该剧生动地描绘了清末著名武术家霍元甲富有传奇的色彩的一生。他摒弃门户之见,博采众家之长,创建了“精武体育会”以民族大义为重,致力于中华武术界的团结。在民族危亡、列强入侵的时代,他纵横大江南北,以自己高超的武艺屡次战胜外国武师、力士,为民争气、为国雪耻,大大激发了中华儿女的民族自信心和爱国主义热情。

《陈真传》是香港丽的电视(亚洲电视前身)1981年制作的20集民初功夫剧,在1982年2月首播,由徐小明监制,梁小龙主演。

本剧是继《大侠霍元甲》后,以精武馆为故事的续篇。由于《大侠霍元甲》首播后大受欢迎,丽的电视遂在次年推出该剧的续篇《陈真》,陈真虽已在《大侠霍元甲》的结尾死去,但却在本剧中“复活”。本剧再次把丽的电视的武打片攻势推向了又一高潮,并使梁小龙的“陈真”形象深入人心。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