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念念》首映礼梅婷等众星站台 张孝全自曝亲吻梁洛施

2015年04月13日09:41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念念》首映礼梅婷等众星站台 张孝全自曝亲吻梁洛施

    人民网北京4月13日电  (记者李岩)昨晚,著名导演张艾嘉执导,梁洛施、张孝全、李心洁、柯宇纶主演的电影《念念》在北京举行首映礼。博纳影业总裁于冬,导演张艾嘉,主演张孝全、李心洁、柯宇纶出席发布会。《念念》作为第39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和第22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开幕影片,传递出安静的力量,不仅广受业内人士褒奖的同时,也为年轻人所深深喜爱。

    发布会上,张艾嘉表示,希望《念念》能令观众“安静下来,体会内心不同的感受。”亦通过再现此前录制某节目时所做的“一分钟凝视”测试,阐释了安静中蕴含的力量。“当一个人安静下来,才会认真面对自己的心,从不同角度看到不一样的东西。”活动现场,几位主创还分被片中主人公心灵沟通所感动的温暖感觉,并共同解开片名字上交缠的红绸,传递出电影“解开心结,即见《念念》”的主题。“《念念》的每一个镜头都很打动人,”博纳影业总裁于冬希望《念念》这部安静的佳作,为观众带来温暖与感动。

    现场重现“一分钟凝视” 张艾嘉解读“安静”的力量

    电影此前举行的点映中,《念念》安静而舒缓的气质在观众心中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不管是在此前的第三十九届香港国际电影节,还是在刚刚开幕的第二十二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上,《念念》均以“安静”“细腻”“温暖” 等特质广受观众好评。这种安静,令张艾嘉的创作充满不同以往的力量。“《念念》要表达的是一种很深的情感,这种情感不是用言语可以说清楚的,必须安静下来,用心去体会。”张艾嘉解读称,“安静可以带来更大的感受空间,让情感的力量渗透到心里,也让观众能从中吸收更多内容。”

    发布会上也用视频重现了张艾嘉之前在录制电视节目时做的“一分钟凝视”,将电影安静的力量带进现场。张艾嘉称,《念念》这部电影,是自己对观众进行的“两个小时的凝视”,希望观众能在其中找到对号入座的情感。主演张孝全也以亲身的观影感受支持导演张艾嘉:“我看完《念念》后,心是安静的,相信大家看过也能用不一样的方式面对自己。”

   《念念》聚焦两代沟通 李心洁柯宇纶感动母子重逢  

   李心洁与柯宇纶饰演的母子,在电影中梦境相遇的一段戏,在《念念》的试映中感动了无数观众。发布会现场,两位演员也表达了各自对于两代人沟通的理解。柯宇纶称,母子重逢是自己“最喜欢的一场戏,一进到那个场景就感动得要流泪”。他还透露父亲柯一正导演也因这场戏感动落泪,“我爸爸看完电影说,真不甘心被自己的儿子弄哭。”而李心洁则表示“如果父母和孩子不知道如何向彼此表达,就会有很多不被了解的情感累积在心里。《念念》可以让人发觉这些情感,并从中感受安慰与温暖。”

   张孝全:和梁洛施拍激情戏很顺畅,过程蛮自在的

   在访谈中,张艾嘉也大力称赞了演员表现,“梁洛施给我很多的惊喜。本来她重回电影,我觉得自己责任蛮大的。她不是台湾长大的,但是扮演一个台湾长大的女儿,最后呈现的表演,很让我满意。李心洁,她17岁时我就认识她。我觉得她就是电影里那样充满勇气。”

  男主角张孝全也表示,电影中最有挑战的是分别和教练,父亲对话的两场戏。但是整个拍摄过程很舒服,很自在。有人问起和梁洛施开场的激情戏如何,张孝全害羞表示,“很舒畅,蛮自在的。”并曝光,在开拍前,两人进行了很长时间的沟通,并被张姐要求互相亲吻对方,“感觉蛮亲切的”。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