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长城》景甜角色身份曝光 特训玩命变女汉子/图

2015年06月12日10:03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2日电 (记者李岩)张艺谋最新导演的好莱坞A级电影《长城》正在紧张拍摄中,电影讲述了长城这座古建筑背后的神秘起源和故事。景甜饰演的林梅率领中国精英部队,将与马特·达蒙饰演的男主角共同抵御外敌、保卫人类。

   林梅、女将军、统率中国精英部队作战,三个简单的关键词,勾勒出女一号景甜将在这个电影中的角色和承担的戏份。景甜何以在这部全球同步发行的好莱坞A级电影中担纲女一号?她能胜任女将军林梅这个角色吗?近日曝光的一段特训视频“女汉子练成记”,记录了景甜成为女将军林梅的疯狂训练岁月。

   女将军技能:360度无死角全能战士

   在短短一分钟视频中,展现了林梅将军的各种高能技艺。

   从四五十米高空直线秒坠,在下坠过程中完成空中翻滚,在翻滚中还要控制身体平衡,然后精准地空翻后用武器刺杀。景甜特训视频中有多组这样的镜头呈现,剧组武术指导这样描述这一系列动作的难度要求:“像专业体操运动员一样,空中的动作要连贯,完美控制身体,落地稳,不能摇晃。”飞起来容易,但如何保持平稳地落地最为困难。一组动作练一天,第二天继续,周而复始直到完全掌握要领。那段时间,工作人员都知道找景甜就去训练场,如果场上没有,就抬头看天上的威亚,准在天上。

    手持长枪,猱进鸷击,扎的时候稳准狠,舞的时候虎虎生风。其实,练习的惨状远远不是视频纪录的这么轻松。景甜助理回忆起训练的日子,脸色都变了,她说:“有一段甜甜时间每天重复训练力量8小时,我觉得好奇跟着练,只坚持了一小时就累瘫了。但这不是最惨的,我后面三天都动不了,全身疼。”就一个扎枪的镜头,在练习的时候一天扎1000次以上,扎的目标是大纸箱子,扎得千疮百孔之后换新的,就是重复扎,最后手套磨破,手磨破皮,手腕红肿,胳膊逐渐粗壮。其他的,原地站立一字马、平板支撑5分钟、飞奔、跳跃,都已经是小儿科了。”

   半年特训暴肥暴瘦 签约前心里没底

   视频花絮记录的是特训,特训幕后的故事,更辛酸。接触《长城》这个项目后,景甜面临的挑战是多方位的:语言关,电影里面全程英语对白,好莱坞制作团队全程英语交流;身体关,虽然以前练舞蹈,也曾拍过打戏,但《长城》的力量和武打要求是颠覆性的;时间关,一年时间学语言,半年时间封闭训练,半年时间拍摄,为了《长城》必须放弃所有其他戏约。

   最关键的是,即便你过了以上三关,但严格的全球女主角遴选方式,也可能无缘这部电影。最终,景甜决定接受挑战。在美国的半年时间里,按照专业的课程安排,景甜需要学习数十套武术招式,掌握十余种兵器的使用技巧,熟悉英文台词,可谓文戏武戏全面开工。“早上八点到训练馆,下午练习英文台词,每天都是这样”景甜这样介绍自己的特训生活。在美国的最后一个月,马特·达蒙也结束了上部电影的拍摄,与景甜一起接受身体训练。“即便是和马特·达蒙一起训练,我依然没有得到确定的消息说可以签约,那段时间我很忐忑,心里没底”。经纪人张超回忆称,为了达到角色要求,春节也没有回家,“大年初一早上九点我们准时出现在训练场,老美也跟甜甜竖了大拇指”

    前不久,景甜的微博曝光过一张跟训练师的合影,粗壮的胳膊,健硕的身材,“女汉子”形象呼之欲出。因为美方制片认为,作为一个骁勇善战的女将军应该是身强力壮的,为此景甜刻意“进补”高热量食物增肥二十斤。开拍前回国见到导演张艺谋,他大吃一惊,导演表示即便是在激烈的打斗中,东方女性也应该具备与生俱来的柔美特质,需要灵活、敏捷。美方听取了导演的意见,景甜又开始在保持肌肉和身体机能的前提下减了十公斤体重。相信未来在大银幕上一定可以看到一个既有战斗力又具东方美的女将军林梅。

   回忆挣扎岁月 景甜心有余悸

   如今的景甜,骑得奔马,攀得城墙,飞身直下四五十米猱进鸷击,俨然《长城》中女将军林梅的风采。

   据了解,在美国的半年时间,每周只有半天到一天的休息时间,其他周一到周五都是早上八点到晚上八点。负责武打和特技培训的studio 就是著名的8711,这是好莱坞最专业最顶级的拍打戏的工作室。他们的作品包括饥饿游戏系列、谍影重重系列、敢死队系列、《史密斯夫妇》、《钢铁侠》、《复仇者联盟》……在这个地方训练的好莱坞演员包括基努·里维斯、詹尼佛·劳伦斯、斯嘉丽·约翰逊、安吉丽娜·朱莉、马特·达蒙、杰森·斯坦森、汤姆·克鲁斯、布拉德·皮特……景甜说:“前一周每晚全身酸痛睡不了,早上疼得起不来!就像在舞蹈学院上学的时候,放假刚回学校的那一周,基本就是残废状态。再加上每天还有配套的体能健身锻炼,如果说武打那些有基础,那这些高强度的体能肌肉训练就是从零开始了。我觉得以前在健身房练的那些东西都对自己太客气了。现在每天要练的内容最多的就是弹跳、腹背肌、全身肌肉,会跟两个不同的教练进行训练。刚开始是每天早上武打训练先累个半死,然后下午或晚上再继续上健身课。”

   虽然已经进组拍摄整整三个月,但想起为张艺谋新片赴美特训半年的残酷日子,景甜依然心有余悸。不到长城非好汉,景甜说自己对这句话有不同体会:做好汉易,登《长城》难。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