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杀破狼2》打响动作电影周 吴京:真实感无法替代

2015年06月17日14:29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杀破狼2》打响动作电影周 吴京:真实感无法替代

人民网上海6月16日电 (记者蒋波) 第十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设立常驻单元,举办首届成龙动作电影周,即将于6月18日全国公映的“今夏最猛动作片”《杀破狼2》,被成龙亲自选定为“成龙动作电影周”开幕电影。主演吴京作为影片代表,出席了成龙动作电影周开幕论坛,与成龙、杰弗瑞卡森伯格(梦工厂动画CEO)、罗伯科恩(《速度与激情》导演)对谈动作电影的“过去与将来”。

成龙坦言,现今的好莱坞动作电影,如《钢铁侠》《美国队长》,大量动作戏中的不足都是采用特效去弥补,这种做法随时可以被复制,可以被取代。” 电影动作周不是我的,是所有动作演员的,希望我们以后拍的动作片都是有一个信息,讲和谐、和平。”在论坛中,吴京表示:“动作片本身是国际性的,动作本身就是一个语言,我们如何通过动作把你想表达的情感和人物的个性,传给不同语言的观众,这可能是一门学问,但我要说的是,动作片最终还是要落脚于动作,始终跟两天拍打一般场戏的花拳绣腿动作是永远有区别的。最后观众感觉到满足的永远是动作片的真实感,这个是动作片无可替代的东西。所以我还会继续重复成龙大哥走的路。”

吴京在发布会现场,感谢郑保瑞导演,“他打造了不一样的吴京,把一个动作演员身上的棱角都磨平,希望能以《杀破狼2》这部戏,做到成龙大哥所期望的,做一个既能打又能演的演员。

据悉,该片将参与首届“成龙动作电影周”:“最佳动作片”、“最佳动作片导演”、“最佳动作男演员”、“最佳动作新人”、“最佳武术指导奖”、“最佳打斗场面设计奖”等多项奖项的角逐。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