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罗龙镇女人》苗圃再演女英雄 借闻兰花消暑解压

2015年06月19日15:32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罗龙镇女人》苗圃再演女英雄 借闻兰花消暑解压

人民网北京6月19日电(唐平)6月27日,抗战剧《罗龙镇女人》即将登陆北京卫视红星剧场每晚两集联播。该剧由著名导演黄建勋执导,苗圃、赫子铭、黄维德等多位新老实力派演员联袂出演,讲述了罗龙镇儿女为民族大义浴血抗战的感人故事。剧中以苗圃饰演的杨春兰人物命运为主要线索,为观众展现了其姐妹间恩怨情仇、恋人间的感情纠葛,并将国共两党、中日两国战争贯穿整个故事始终,展现了一帮巾帼英雄参与抗战的传奇故事。

黄维德盼与女汉子有感情戏

《罗龙镇女人》以真实历史事件“石牌保卫战”为故事背景,讲述了千年古镇内的中华儿女奋勇抗战的感人故事。该剧制片人介绍,之所以将故事聚焦在古镇内部的“女人”身上,一来是因为剧中杨春兰(苗圃饰)、杨夏荷(薛薇饰)这对姐妹因爱生恨的纠葛非常好看;二来则是因为让女人扛枪走上战场本来就是一件非常有魅力的事儿,他希望通过这样一部戏,打造出反传统女英雄的群像。

苗圃在观众心中一直都是女汉子的形象,此次在《罗龙镇女人》中,苗圃再次出演了一位为家国命运敢于担当的女汉子,带领罗龙镇中的一众女人走上了抗日道路。谈及为何出演这个角色,苗圃表示剧中杨春兰的人物转变是吸引她的重要原因。“其实我更喜欢这部戏前半部分的杨春兰,她是一个小女人,有自己的青梅竹马,就想过安稳的日子。起初她是比较温良、柔弱、知性的女孩。但后来由于时事所迫,她不得不嫁入一个大家族,承担起属于她的责任,但在这个过程中她又保持了自己的本性。最后在经历生离死别后,她的能量才全部爆发,这是让我本人喜欢并认同的一个人物。”谈到此次与赫子铭(饰演冉天放)的首次合作,苗圃说道:“一说天放哥,我就想笑,他平时叫我苗圃姐,一开始拍戏就叫天放哥,特别难受。”俩人也说到,虽然这是第一次合作,但很快两个人就找到了两小无猜的默契感。而在谈到苗圃与黄维德的二次合作时,黄维德也坦言:“合作过这几次每一次都像是平行线,没有过感情交集,希望下次也能够跟苗圃姐合作一次感情戏。”

环境艰苦苗圃闻兰花来消暑

为了能够更好的还原故事背景,展现当地的风土人情,打造一部实实在在的品质大戏,该剧全组采用实景拍摄的形式,走进重庆江津区具有千年历史的白沙古镇及塘河古镇,剧中出现的码头、山寨以及文家大院,就是当地极具景观特色的文化遗产,镜头中的每一个场景都包含了成百上千年的文化历史。制片人刘国华还透露,在重庆拍摄期间,除了连日大雨之外,摄制组甚至还遭遇了两场地震,谈及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为何还要坚持实景拍摄,刘国华表示:“归根结底还是为了打造一部精品,我们剧中的那些景是别的剧组搭不出来的。都说内行人看门道,大家看了就知道我们对于这部戏投入的心血和努力,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一部戏,让更多的人了解历史,了解老区的风土人情,感受到原滋原味纯实景的魅力。”

面对艰难的拍摄环境,苗圃坦言她们都过的很享受:“在拍摄期间,我们经常把兰花放在小风扇上,闻起来很香,每天特别享受,其实当时已经热的不行了,举到面前,闻一闻兰花很香,其实是前天的花早都蔫了,大家在私底下还是会演很享受的样子,每天都过的很开心”。

赫子铭何洁夫妻档再传喜事

赫子铭不仅通过这部戏获得生活与事业上的双丰收,爱妻何洁的大力参与加盟,从另一方面给了他足够的支持。他说道:“我老婆也算罗龙镇女人之一,她是负责了这部剧所有的歌曲演唱,我媳妇也想沾沾罗龙镇的喜气,所以邀歌演唱了主题曲和插曲”。

对于这对夫妻档合作,制片人透露:“当时在拍戏的时候,我并不知道赫子铭的妻子是何洁,后来她来探过两次班,我们大家相处得都非常愉快。正巧那会儿要录制主题曲,何洁因为来过组里,知道这部戏的精气神儿,所以我就问她有没有兴趣来唱。没想到她特别爽快地答应了,而且没问我们要一分钱,剧组家属做得非常尽责。”

赫子铭还透露:“拍完这个戏以后,得到一个很美好的祝愿,回家之后立马就怀上了。现在这部剧要播了,又怀了第二个,所以这真是一部送子神剧”。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