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勇者奇兵》带来正能量 诠释"不抛弃不放弃"精神

姜  莉
2015年08月10日08: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勇者奇兵》海报

  近几年国内明星真人秀节目进入爆发阶段,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共有200多档真人秀节目已经播出或计划播出。日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关于加强真人秀节目管理的通知》,无疑给火热播出的真人秀节目倒了一杯降温的凉水,也让各大卫视几家欢喜几家愁。而对正在播出《士兵突击之勇者奇兵》第四季的云南卫视来说,则是淡定中甚至有点喜悦,因为这档节目全部启用原创模式,有浓浓的中国特色。这一季继承了前三季“不抛弃、不放弃”的勇者精神,适度综合观众喜爱的综艺模式,高度仿真的军事道具、精心设置的游戏关卡、逼真的场景,不仅期期打造了大片的即视感,而且嘉宾是在无剧本状态下自由发挥,让以往在战争片中霸气亮相的孤胆英雄们显露出生活中真实的另一面,观众们时常开怀大笑并且获取了勇敢向上的正能量。

  《士兵突击之勇者奇兵》邀请的大部分嘉宾都出演过战争题材的影视作品,如出演过《生死连》的刘小锋、出演过《炊事班的故事》的洪剑涛、出演过《铁血尖刀》的沈晓海、出演过《新雪豹》的冯越等,所有嘉宾本身也都带有“军旅”特质,参加这档节目颇为合适。他们在节目中不怕脏、不怕累,只为通过自己的努力,打造轻松可看的节目,更好地诠释电视剧《士兵突击》里“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 一提起“士兵”或者“部队”,往往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清一色的男子汉,但是这档节目中有常驻女嘉宾,而且没有任何优待,无论攀爬3米多高的高空绳网墙,还是通过悬崖边上半空中的浮桥,女队员都要和男队员一样完成。

  随着故事的推进、任务的升级,嘉宾队友们还将克服困难,互相帮助,挑战自我。正如节目制作者在官方微博所说的:“勇者就是要给大家带来满满的正能量。就算胜负已定,也要走完属于自己的勇士之路!”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