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琅琊榜》人物出场太快 非书迷恐看不懂

2015年09月21日09:43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琅琊榜》开播 人物杂非书迷看不懂

《琅琊榜》昨日开播,对于书迷来说,一二集看下来,总体来说还是比较满意,只不过对于未看过小说纯奔剧而来的观众而言,这个人物出场好似走马灯、主线推进有些急躁的开头,还是让他们有些蒙圈。

人物出场太快密集恐惧主线神速戏剧性不足

《琅琊榜》用了一种历史正剧似的开篇,一二集中主要人物呼啦啦地几乎全部出场,虽勉强撑起了大气势的格局,但每个人物分到的笔墨实在太少,对话大多是背景介绍,角色个性塑造并不突出。对于没有小说底子的观众来说,这样的开头差点引发密集恐惧,一闪即逝的人物流于表面,若没有熟脸打底,基本过目即忘。

与此相联动的,开头两集在剧情上并没有埋下太大的戏剧点,碎片化的平铺直叙挤干了全部“水分”,主线进展神速,却并没有太多情节作支点。与其琢磨眼花缭乱的风云序幕,似乎直接代入《伪装者》的角色来场同人yy更为愉悦些。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