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水均益捧场陆川新片首映 自嘲不懂"壁咚""CP"(图)

张曦
2015年09月25日10: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水均益捧场陆川新片首映 自嘲不懂"壁咚"、"精分"

水均益捧场陆川新片首映自嘲不懂“壁咚”、

  24日,3D奇幻冒险电影《九层妖塔》在北京举行首映礼,导演陆川携赵又廷、姚晨、凤小岳、唐嫣、冯粒、王德顺等六位主演出席助阵。陆川透露拍大片是自己一直以来的梦想,他表示尽管改编《鬼吹灯之精绝古城》存在一些限制,但也展现了探险和打怪的一面。

  水均益自曝和陆川交情好

  吐槽发布会脚本看不懂

  首映礼由央视名嘴水均益主持,他一登台就笑言:“我来其实有点奇怪,但没办法,陆川和我是多年的好朋友,这是自己兄弟的事儿”。

  水均益表示,自己看完发布会脚本后颇为震惊,“我当了30多年的记者和主持人,采访过上百国家的元首,但是这次发布会上很多专业名词我竟然不知道,比如壁咚、精分、CP,所以我昨天晚上做了更多的功课”。

  在水均益看来,《九层妖塔》的原著《鬼吹灯之精绝古城》是部非常好的小说,“这本书有浩瀚的文字和无穷的想象力,伴随很多人度过了美好的青春岁月”。

  陆川:拍大片是梦想

  承认改编小说存在限制

  谈到拍摄《九层妖塔》的原因,陆川坦言,对每个电影人而言,拍大片都是一个梦想,希望能展现未知的世界。

  为了突出影片的特效,陆川透露自己花了6个月的时间做后期,“我们有1500个镜头,8家制作公司,15个特效总监,15个画师在世界各地做特效”。

  “改编这样的小说确实有一些限制。”陆川表示,因为一些元素,自己不能全部使用小说的重要情节,“但给我们提供很大的想象力的勇气,包括探险和打怪,希望观众能够喜欢”。

  陆川认为,自己拍摄《九层妖塔》非常有意义,因为中国目前缺少打怪电影,“我小时候就想看这样的电影,而且现在年轻人都很喜欢”。

  据悉,《九层妖塔》将于9月30日在全国上映。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