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企助力阿联酋网络扩容

本报驻埃及记者 王云松
2015年11月06日08: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近日,中国华为公司与阿联酋电信运营商阿联酋联合通信公司共同宣布:中国将协助阿联酋部署中东和非洲地区首个400G光网络终端(ONT)商用网络。该网络的建成,将大大提升位于阿联酋迪拜的卡兹那数据中心的业务互通能力,并为阿联酋联合通信公司的各项业务发展提供超宽带基础承载网络,轻松应对数据中心和视频等海量业务的传送需求,有望使之成为该地区的数据流量枢纽,助力阿联酋智慧城市建设。

  阿联酋联合通信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上市公司。它为阿联酋650多万个人移动终端、55万固定网络用户和7万多家企业提供网络服务及相关支持、维护。

  据悉,此次华为承建的400G光网络终端商用网络能够最大限度地提升光纤传输容量,使用户体验到更快的网络速度和更为卓越的性能。这一改变对于使用包括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连接网络的用户影响最为显著。此外,400G光网络终端商用网络也为运营商带来了巨大的机遇,一方面,运营商不仅能够通过这一更加优化的网络简化服务运行及维护;另一方面,还可利用其进行云计算、数据中心互联等服务,进一步扩展业务领域与范围,满足运营商未来3—5年的战略转型需求。

  华为公司在400G光网络终端商用网络领域已具有较为成熟的技术。这次在中东及非洲地区首次由中国公司部署该项目,显示了中国通信服务商的技术优势,以及对该地区市场的影响力。约旦“巴瓦巴”新闻网援引阿联酋联合通信公司负责网络基础设施和服务的副总裁加西姆·阿瓦迪的话说,“移动终端流量和视频业务的迅速增长给我们造成了巨大的网络承载压力。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我们与来自中国的通信技术公司华为携手合作建设400G光网络终端商用网络,这样能够最大限度地提升我们的网络容量与投资效率,满足不同数据中心之间不断加大的流量需求。此次合作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这标志着阿联酋正式进入了400G网络时代。”

  (本报开罗11月5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5年11月06日 21 版)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