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015年度最受网友关注的主持人评选

2015年度最受网友关注的主持人评选之

赵忠祥怕侯宝林厨艺失传 在南京开设炸酱面连锁店

2016年01月03日16:47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送走2015,迎来2016。人民网传媒频道一年一度“最受网友关注的主持人评选”再度开启,回望过去的这一年,各位主持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各有各的“笔墨”,白岩松、曹可凡推出新作;蔡康永小S告别《康熙来了》;董卿结束游学重返荧屏;何炅加盟阿里音乐;胡蝶欧弟各自大婚生子……众位亲爱的网友,24位主播候选人,2015年,请为您关注的那个ta,投上宝贵的一票!

资料图

2015年,怀有一手老北京炸酱面制作绝技的赵忠祥,准备在全国开老北京炸酱面的美食连锁店。9月底,赵忠祥三生面馆在南京试营业,36元一碗的炸酱面颇有争议。据介绍,这是他在全国开设的首家店,接下来还将在北京等地开业。

赵忠祥怕侯宝林厨艺失传欲收徒 想开炸酱面连锁店

“不是吹牛,北京饭店酒楼的一些厨师制作的老北京炸酱面,恐怕真的还没有我做得正宗。”赵忠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为什么会这样不谦逊地说呢?因为我制作老北京炸酱面的厨艺,是当年相声大师侯宝林先生亲自传授给我的。我怕我这一手好厨艺失传,所以要开连锁店,把老北京的饮食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赵忠祥还给记者讲起了当年他与侯宝林大师的一段往事。赵忠祥和侯宝林是多年的朋友。他得知侯先生做得一手正宗的老北京炸酱面,有一次演出结束后,赵忠祥亲口品尝了侯先生所做的老北京炸酱面,赞不绝口。他当面向侯先生请教炸酱面的做法。侯先生毫无保留,怎样选食材,怎样抻面,怎样做炸酱,怎样做八样面码,怎样控制火候等等言传口授,将自己几十年制作炸酱的绝技经验,无私地传授给赵忠祥。赵忠祥得到了侯先生的真传后,慢慢揣摩,很快掌握了地道的制作老北京炸酱面的厨艺。

赵忠祥南京开面馆"挑战"孟非 陈设复原老赵会客厅

赵忠祥的面馆开在南京江宁万达广场,昨天试营业还没开门就已经有一些食客慕名而来排队,店门口的LED屏幕上循环播放着一些明星的祝福视频。

走进店内,右手边是一个小客厅,上面范增题写的牌匾上有“老赵会客厅”几个字,墙上挂满了赵忠祥和友人合影,围绕茶几放着红木的中式座椅,加上刺绣的靠垫,复古的灯具,别有一番情味。据赵老师的助理马彪介绍,这里是复原了赵忠祥在北京私人会所客厅的摆设。《老赵会客厅》是赵忠祥曾经主持的一档访谈节目,节目中,明星们都会以吃赵老师亲自煮的炸酱面为荣,当时包括李宁、斯琴高娃、靳羽西等50多位明星都品尝过赵忠祥亲手制作的炸酱面。

再往里走,面馆里复古的老北京长条桌、桌子上是蓝白瓷大碗餐具,服务员也穿着青花瓷风格的衣服。墙壁上,装饰的一些字画据说都是赵忠祥的私人收藏。据了解,未来店内的3个LED屏会播放由赵忠祥主持的历届春晚,解说的动物世界以及一些不为人知的赵老师影视资料。(文字综合扬子晚报、华西都市报等)

点击进入投票页面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