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015年度最受网友关注的主持人评选

2015年度最受网友关注的主持人评选之

赵普离职央视或任教高校 为家乡儿童送免费午餐

2016年01月03日16:53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送走2015,迎来2016。人民网传媒频道一年一度“最受网友关注的主持人评选”再度开启,回望过去的这一年,各位主持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各有各的“笔墨”,白岩松、曹可凡推出新作;蔡康永小S告别《康熙来了》;董卿结束游学重返荧屏;何炅加盟阿里音乐;胡蝶欧弟各自大婚生子……众位亲爱的网友,24位主播候选人,2015年,请为您关注的那个ta,投上宝贵的一票!

资料图

2015年11月,主持人赵普献上了自己在央视 《晚间新闻》的“最后一播”,正式申请离职央视。《晚间新闻》 主笔王石川在送别赵普的文章中说,赵普的下一站是高校任教,并极有可能是其母校中国传媒大学。而在接受采访时,赵普表示:“我现在还没有去中国传媒大学报到当老师。其实,去学校当老师,只是我新的人生选项之一。我现在有多个人生选择。”

赵普离职央视或任教高校 前度祝福同事此番步后尘

“赵普在北京祝您晚安。”对于熟悉央视新闻资讯节目《晚间新闻》的观众来说,这句问候再熟悉不过了。从2006年参加《开心辞典》魅力新搭档评选、担任《朝闻天下》主持人,到2011年担任《晚间新闻》主持人,赵普在央视走过了近10年的历程。

作为前央视名嘴,多年来,赵普的动态颇受关注,比如,他3次下岗的经历曾为人津津乐道,更有消息称他保安出身,是后期不断努力才成功脱颖而出。赵普本人则澄清,自己16岁当兵,退伍后在安徽体育局工作,后来上了成人专科,考上了北京电视台,真正培养自己的还是央视,他是在2006年央视的主持人大赛中抓住机会的。赵普的主持风格清新、亲和,但他在重大事件报道中常常会流露出个人情绪,2008年报道汶川地震新闻,他突然哽咽,成为当时热议的话题;2010年青海玉树特大地震直播时,赵普多次情绪激动,含泪哽咽,自此“真性情”的形象深入人心。

赵普为家乡儿童送免费午餐 还未去传媒大学报到

谈及辞职后新的人生,赵普说未来具体做什么,暂时还没有想好。但不管今后做什么,都会努力做好。11月1日辞职后,他应朋友邀请,在北京主持了一台文艺晚会,然后便携带着某单位的100万元赞助,从北京回到了家乡安徽省池州市石台县占大中心学校,为孩子们做公益。石台县是贫困县,他来到这里,就是解决孩子们的午餐问题。在池州市和石台县政府大力支持下,在某企业的大力赞助下,这里的孩子们可以高兴地吃上午餐了。从11月16日开始,这里的孩子们午间下课铃响后,便兴冲冲地在学校食堂排起了队,他们可以在学校吃上“免费午餐”了。

据了解,赵普还专门为孩子们打饭。“我是安徽人,请我家乡的孩子吃顿免费午餐!”今年9月6日晚,赵普的一条微博引起广泛关注。而从央视辞职后,他很快便兑现了承诺。赵普在开餐仪式上说:“这次回到家乡做公益,就是希望先解决家乡的问题,再推己及人,解决中国更多留守儿童的问题。”开餐仪式后,赵普还与安徽艺术职业学院音乐系的老师一起走进教室,给孩子们上了一堂音乐课。(文字综合华西都市报、新闻晨报等)

点击进入投票页面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