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015年度最受网友关注的主持人评选

2015年度最受网友关注的主持人评选之

五十岁王志重执麦克风 首次出书三十万字谈丝路行

2016年01月03日17:06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送走2015,迎来2016。人民网传媒频道一年一度“最受网友关注的主持人评选”再度开启,回望过去的这一年,各位主持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各有各的“笔墨”,白岩松、曹可凡推出新作;蔡康永小S告别《康熙来了》;董卿结束游学重返荧屏;何炅加盟阿里音乐;胡蝶欧弟各自大婚生子……众位亲爱的网友,24位主播候选人,2015年,请为您关注的那个ta,投上宝贵的一票!

资料图

纪实访谈节目《人间真情》2015年1月起在江苏卫视播出。近七年来曾数度转换身份的前央视主持人王志出任《人间真情》节目主持人。2015年,王志还携首部三十万字文字作品《西行三万里——王志看丝路》与读者见面。头一次出书的王志说,自己这些年来换了很多单位,也换了很多身份,很多人都觉得很奇怪:“我想告诉大家,没什么奇怪的。可以当好主持人,也能当好一个副市长。当过副市长的人,也能做一个好老师。当好老师的,也能写一本书,还是大家爱看的。”

50岁王志重执麦克风 坦言:不干这行,我还能干啥

近七年来曾数度转换身份的前央视主持人王志如今又重拾话筒,在民生访谈类节目《人间真情》担任主持人。王志在2008年离开央视《新闻调查》、《面对面》等节目后,他的身份多次转换,先后担任过云南省丽江市副市长、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书记,并在2012年7月调任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助理。

离开媒体多年后,他如今再度返回主持台,王志半开玩笑地说:“不干这行,我还能干啥?”尽管这些年身份多次转换,但他表示:“媒体是我最解不开的情结”。“电视台主持人站在讲台上执教的不太多,而老师们能够有机会从事媒体实践的也比较少,我认为二者中间应该有道桥梁。如果我按照以前的状态继续下去,会离媒体越来越远。近年来媒体发展越来越快,我应该找机会回到媒体熟悉一下。”

五十岁王志首出书 朱迅:知道他离开央视心中惋惜

妻子朱迅在这本书的序中写道:“看着他开车进了罗马,我真的骄傲,当年的王志回来了!”朱迅说,王志已经很久没有出镜,这几年一直是个宅男。“离开央视我知道他心中是有惋惜和无奈的。”朱迅眼中,王志像是一个兵,一个可以拿命去拼的兵,“一个如此性格的‘湘军’不去打仗时反倒也能随遇而安,淡定从容地过好每一天,是我极为佩服的。”

这次“复出”出发前,朱迅陪王志去理发,想像王志一改原本三七分文质彬彬的样子,会理得很短很时髦。“我放心去上班,谁想回家时他把自己剃成了光头,说重出江湖,还是改头换面好。”朱迅愣了,觉得剃了光头的王志有一股子“匪气”,而且这种“匪气”带着湖南人骨子里不服输的霸道,“我很不习惯地摸摸他,觉得抱着的不像是原来的老公。松开手,他走了。我知道他这次是下了狠心的,五十岁的王志又出发了。”(文字综合北京晚报、武汉晨报等)

点击进入投票页面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